标       题: 市教育局明确5项任务20条措施一体化推进全市普通高中优质特色多样化发展
索  引  号: 11150300011554519Q/2023-13809 发文字号:
发文机构: 乌海市教育局 信息分类: 政策解读
概       述: 市教育局明确5项任务20条措施一体化推进全市普通高中优质特色多样化发展
成文日期: 2023-12-05 00:00:00 公开日期: 2023-12-06 10:08:34 废止日期: 有效性: 有效
市教育局明确5项任务20条措施一体化推进全市普通高中优质特色多样化发展
作者:教育局 来源:乌海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打印 保存 关闭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快全市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全面推进普通高中教育内涵发展和质量提升,市教育局印发《乌海市一体化推进普通高中优质特色多样化发展工作方案》,引领地区深化教育改革,促推全市普通高中高质量发展。

《工作方案》围绕普通高中优质特色多样化发展,明确5大任务20项具体措施,确保到2024年五育并举培养体系进一步完善,立德树人机制进一步健全。到2025年,形成全市普通高中优质教育资源供给充足,各学校优质特色多样化发展的育人格局,人民群众“上好学”的美好愿望进一步实现。

《工作方案》提出,在抓规划投入,夯实办学基础方面,将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高质量推动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落实。加大办学投入,改善办学条件,保障学校办学自主权,充分激发办学活力。在抓队伍建设,提升综合能力方面,将着力建强书记、校长、教师、教研员队伍,持续强化教育队伍专业能力和履职本领,助推教育教学质量有效提升。在抓项目工程,促进特色多样化发展方面,将重点实施“选课走班”“联合办学”“智慧校园”等7个项目,实现建成一个项目带动一批典型的生动局面。在抓基层建设,提升教育质量方面,将按照“一校一品”的思路,助推学校优质特色多样化发展。打造初高中结对共建模式,探索建立十二年一贯的“一体化”评价体系。高标准推进五育融合,构建学校、家庭、社会三结合教育网络,推动形成协同育人倍增效应。在抓综合改革,促进创新发展方面,稳步实施中高考综合改革,建立以综合素质评价和增值评价为重点的多元评价方式,努力为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实施国家级示范区(校)建设贡献“乌海经验”。

上一条:

下一条:

政策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