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       题: 《关于推动乌海市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政策解读
索  引  号: 11150300011554519Q/2023-01419 发文字号:
发文机构: 信息分类: 政策解读
概       述: 《关于推动乌海市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政策解读
成文日期: 2023-02-17 00:00:00 公开日期: 2023-03-24 17:34:57 废止日期: 有效性: 有效
《关于推动乌海市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政策解读
作者:教育局 来源:乌海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打印 保存 关闭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及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落实《关于推动自治区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适应乌海产业转型、城市转型对高素质劳动者和技能型人才的迫切要求,加快推动全市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制定本实施方案文件明确总体要求、重点任务、组织实施等工作。为使各位广大市民朋友了解方案内容,现将方案具体内容解读如下:

总体要求:明确我市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思想和主要目标。到2025年,全市职业教育类型特色更加鲜明,中等职业教育基础地位更加巩固,高等职业教育办学水平显著提高,专业设置和建设更加科学完善,教师专业能力有更大提升,校企合作切实加强,具有乌海特色的现代职业教育与职业培训并举并重的技术技能人才培养体系基本形成。

重点任务深化职业院校教育教学改革、深化职业教育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激发职业院校办学活力、加强学校基础能力建设;健全职业教育发展保障机制。

组织实施:全面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建立职业教育改革发展专项督导机制,运用各种手段和载体,营造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良好氛围。

上一条:

下一条:

政策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