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       题: 《乌海市2022年教育工作要点》政策解读
索  引  号: 11150300011554519Q/2022-02999 发文字号:
发文机构: 乌海市教育局 信息分类: 政策解读
概       述: 《乌海市2022年教育工作要点》政策解读
成文日期: 2022-04-01 00:00:00 公开日期: 2022-04-01 17:42:17 废止日期: 有效性: 一年
《乌海市2022年教育工作要点》政策解读
作者:教育局 来源:乌海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打印 保存 关闭

  近日,乌海市教育局发布了《乌海市2022年教育工作要点》,共涉及全文分6部分27项内容。重点有:

  第一部分: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确保教育领域始终成为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

  主要包括五方面内容,分别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健全完善党对教育工作全面领导的体制机制、进一步强化教育系统基层党组织建设、坚定不移推动教育系统全面落实从严治党和切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第二部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主要包括四方面内容,分别为持续推进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坚定不移推广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积极构建家校成长共同体。

  第三部分:聚焦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路,加快推进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

  主要包括六方面内容,分别为推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发展、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推进普通高中多样特色发展、持续推进职业教育融合发展、积极推动特殊教育稳步发展、全面推进民办教育和继续教育发展。

  第四部分:深层次推动教育改革与服务发展深度融合,切实提升教育系统现代化治理水平。

  主要包括三方面内容,分别为积极发挥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引导作用、推进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扎实推动“双减”政策的有效落实。

  第五部分:把教师作为教育发展第一资源,培养高素质专业化人才队伍。

  主要包括三方面内容,分别为持续加大教育人才引进培养力度、大力推进师德师风建设、着力提升教师、校长、教研员“三支队伍”整体素质。

  第六部分:强化教育保障体系建设,持续注入教育发展的内在动力。

  主要包括六方面内容,分别为全面提升依法依规治教水平、健全完善教育经费保障机制、推动教育信息化提质增效、切实维护教育系统安全稳定、持续强化信息宣传广度和深度、加强局机关自身建设。

      

上一条:

下一条:

政策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