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       题: 乌海市教育局多措并举优化营商环境
索  引  号: 11150300011554519Q/2022-03933 发文字号:
发文机构: 教育局 信息分类: 优化营商环境
概       述: 乌海市教育局多措并举优化营商环境
成文日期: 公开日期: 2022-06-22 15:08:40 废止日期: 有效性: 有效
乌海市教育局多措并举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2-06-22 15:08:40 作者:教育局 来源:乌海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乌海市教育局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聚焦公共教育服务供给中群众最在意、师生最困扰、制约教育事业发展最突出的问题,以“强弱项、补短板、提质量”为目标,积极优化教育营商环境,大力推进优教普惠区建设,以优良的教育行风和办学育人环境助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针对教育资源供给不足,小学在校生数量多,“大班额”现象凸显,专业教师数量不足,导致小学生师比偏高的问题,扎实推进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在学前教育提质发展上持续发力。全市公办园在园幼儿占比达到53.1%,普惠性幼儿园在园幼儿占比为96.2%。推动幼儿园规范管理,无证幼儿园实现动态清零,幼儿园100%实行基本信息备案及公示制度。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上持续用力。开展中小学教学常规“回头看”工作,深入各学校进行督导检查3次全面强化工作落实力度。抓细义务教育作业管理,菜单式作业管理成效显著,分层作业更加契合学生成长规律。在普通高中“双新”示范区(校)建设上下功夫制定《关于推深做细〈乌海市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实施国家级示范区建设三年规划〉实施方案并2022年行动计划》,认真梳理三年规划的五大推进任务,确立2022年重点推进的六大“项目化工程”。在职业教育建设“优质中职学校和专业”上持续发力。遴选乌海市职业技术学校申报自治区“优质中职学校和专业”项目,编制建设方案,建设完成数控车铣1+X标准化考试站与机电技术应用工业自动化实训室,成立中国邮政和中盐集团教师实践流动站2个。创新教师培训管理模式求,开发涵盖培训项目申报、教师电子档案管理、证书打印等功能的“乌海市教师培训管理平台”,力争实现让信息多跑路,让教师少跑腿。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