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       题: 专业引领促提升 激发思维促教学—— 乌海市教育事业发展中心开展体育教学改革现场与网络直播专题研讨会
索  引  号: 11150300011554519Q/2022-02572 发文字号:
发文机构: 教育局 信息分类: 义务教育
概       述: 专业引领促提升 激发思维促教学—— 乌海市教育事业发展中心开展体育教学改革现场与网络直播专题研讨会
成文日期: 公开日期: 2022-03-25 16:47:34 废止日期: 有效性: 有效
专业引领促提升 激发思维促教学—— 乌海市教育事业发展中心开展体育教学改革现场与网络直播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3-25 16:47:34 作者:教育局 来源:乌海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体育与健康教学改革指导纲要(试行)》精神,近日,乌海市教育事业发展中心在海南区开展了“深化体育教学改革,科学规范高质量的上好体育课”的现场与网络直播专题研讨会。海南区第一小学设为本次研讨会主会场,海南区各中小学为分会场,市教育局、海南区教育发展中心相关人员、海南区各中小学分管校长、体育组组长和体育骨干教师等30人参加现场专题研讨。

  研讨会由乌海市教育事业发展中心中王丹老师进行分析、讲解和交流。研讨内容共分为四部分,一是从我国八次体育课程改革发展的历程引出了课程改革最终要实现的五大目标,接着总结、分析了当前体育教学中存在的“四大怪象”,使大家充分认识到了目前体育教学中存在的问题与难点;二是对新提出的的体育教育教学理念,如“大中小体育课程一体化研究”、落实“教会”“勤练”“常赛”等做了简要阐述;三是学习近年来国家出台的关于学校体育工作的相关政策与文件,特别是深入学习了教育部办公厅下发的《<体育与健康>教学改革指导纲要(试行)》;四是“乌海市体育教学改革实施策略及建议”提出切合我市实际情况的教学改革方法、策略,明确了我市体育教学改革推进的步骤,为全市体育教学改革工作指明了方向。

  通过本次研讨会的交流,不仅使体育教师学到新的教学理念、教学方法,如针对“大单元”和“模块”教学提出的新颖观点,同时将带动全市体育教师积极参与到体育教学改革的行列中来,有效推进乌海市体育教育教学改革的进程。

                                                                                                            1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