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       题: 探天之旅不止步,科学种子正发芽 ——乌海市教育局组织学生观看“天宫课堂”第二课
索  引  号: 11150300011554519Q/2022-02396 发文字号:
发文机构: 教育局 信息分类: 义务教育
概       述: 探天之旅不止步,科学种子正发芽 ——乌海市教育局组织学生观看“天宫课堂”第二课
成文日期: 公开日期: 2022-03-24 17:02:47 废止日期: 有效性: 有效
探天之旅不止步,科学种子正发芽 ——乌海市教育局组织学生观看“天宫课堂”第二课
发布时间:2022-03-24 17:02:47 作者:教育局 来源:乌海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3月23日下午15:40分,“天宫课堂”第二课在中国空间站开讲,乌海市教育局组织全市中小学学生共同观看,共享一场奇妙的太空之旅。

  

  

  这是一堂特殊的科学课,因为它的“教室”设在离地球四百公里之外的中国空间站,而负责授课的教师,则是让我们引以为豪的中国航天员:翟志刚、王亚平和叶光富。他们相互配合进行太空授课,在轨演示了太空“冰雪”实验、液桥演示实验、水油分离实验、太空抛物实验,介绍与展示空间科学设施,传播普及空间科学知识。

  终于等来“天宫课堂”第二课,学生们满怀期待并做足功课,聚精会神地观看着每一个展示和实验,津津有味地听着宇航员们传授有趣的科学知识。

  

  飞天梦永不失重,科学梦张力无限,“天宫课堂”第二课在同学们心中播下了追逐航天梦想的种子,吸引着他们不断追寻。他们对科学的求知探索,对梦想的期望追逐,都将会成为他们人生最美好的时光。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