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       题: 海勃湾区被评为2021年度全国 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县(区)
索  引  号: 11150300011554519Q/2022-01902 发文字号:
发文机构: 教育局 信息分类: 义务教育
概       述: 海勃湾区被评为2021年度全国 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县(区)
成文日期: 公开日期: 2022-02-18 15:17:41 废止日期: 有效性: 有效
海勃湾区被评为2021年度全国 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县(区)
发布时间:2022-02-18 15:17:41 作者:教育局 来源:海勃湾区教育局 浏览次数:

    近日,教育部发布《关于公布2021年度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试点县(区)、“满天星”训练营、改革试验区和全国足球特色幼儿园名单的通知》,对命名单位和学校进行公示。经自主申报、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审核推荐、专家复核评审与社会公示等方式,乌海市海勃湾区被评为2021年度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县(区)。

  近年来,海勃湾区立足校园足球发展,促进素质全面提升,注重培养学生爱国主义、集体主义、顽强拼搏精神。从校园足球参赛人数、分布范围、技术水平和综合素质都有了大幅度提高,组织和管理也在逐年规范和细化。一是保证开齐开足体育课。每班每周不少于1节足球课,国家级足球特色学校每周开展2次足球大课间活动,特色幼儿园每班每周不少于2节足球兴趣课,各中小学校足球队员训练每天不少于1小时。二是打造品牌足球赛事。通过打造“区长杯”、“校长杯”、“娜荷芽杯”等主流品牌赛事,引导鼓励媒体、企业、社团冠名的各类赛事百花齐放。把校园足球联赛列入各级体育竞赛计划,根据我区实际和特点采取轮流承办比赛等灵活多样的方式开展比赛。三是积极创建足球特色校。自全国足球特色校创建以来,海勃湾区已创建国家级足球特色学校16所、自治区足球传统项目学校1所、国家级足球特色幼儿园5所,足球特色学校覆盖率达80%以上。四是积极营造校园足球氛围。目前,海勃湾区已组建40多支校园足球队,参赛学生人数达3万人次,校园足球活动普及率达到100%。并以优异成绩连续五年以荣获“自治区校园足球年度优秀旗县”称号。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