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       题: 乌海市召开 “双减”工作暨基础教育改革推进会
索  引  号: 11150300011554519Q/2021-05698 发文字号:
发文机构: 教育局 信息分类: 义务教育
概       述: 乌海市召开 “双减”工作暨基础教育改革推进会
成文日期: 公开日期: 2021-11-11 16:28:20 废止日期: 有效性: 有效
乌海市召开 “双减”工作暨基础教育改革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11-11 16:28:20 作者:教育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双减”政策落地见效,全面深化基础教育领域改革,推进我市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11月9日上午,市教育局召开全市“双减”工作暨基础教育改革推进会,各区教育局负责人、基础教育科科长,市、区教研、电教、招办等部门主要负责人,高中学校校长,共计20余人参加会议。

                                                                                                1

  会议重点围绕今年以来自治区党委、政府,自治区教育厅,市委、政府和市教育局党组的重大决策和重要工作部署,结合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落实,就“双减”政策和“五项管理”工作、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实施国家级示范校建设、《乌海市优教普惠区建设第二期三年行动计划》并《乌海教育现代化2035》落实情况、思政课建设、中小学教学常规落实、新教育实验区建设、安吉游戏推广、家校共育等13项基础教育领域重点工作和改革任务,从推进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要求等3个方面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2

  会议指出,一要强化政治意识抓落实。“双减”工作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各区、各学校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采取有效措施,扎实推进“双减”政策和“五项管理”工作落地见效。要注重对日常工作的总结和提炼,常态化开展“双减”经验宣传和信息报送工作,市教育局将建立“双减”定期通报机制和“双减”信息宣传积分机制,对各区、各校工作推进情况及成效,定期进行督导、推动和通报。

  二要强化责任意识抓质量。各区教育局、各学校要真正把责任记在心里、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全面落实上级部门的安排部署,在做实“规定动作”的基础上开展多样化的“自选动作”,打造亮点工作和特色工作,确保各项工作任务的有质量高质量落实。要把基础领域重点工作推动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亲自过问、亲自监督、亲自把关。会后,各区要立即召开基础教育重点工作调度会,点问题、提要求、列清单、强效果,确保各项工作都能体现“高质量”。

  三要强化工作措施抓成效各区、各学校要对标对表认真梳理改革任务和各项重点工作完成情况,逐项列出清单,“销号式”推进落实,确保各项重点工作在规定时限内高质量完成。各区、各学校要注重要处理好点与面、普及与提升、改革与创新的关系,凝心聚力深化基础教育改革,推动我市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对第三届“深化教学改革 提升教学质量”现场观摩研讨活动暨精细化现场会及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示范区交流研讨会的筹备工作进行进一步安排部署。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