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       题: 科技赋能课堂教学提高育人实效
索  引  号: 11150300011554519Q/2021-05476 发文字号:
发文机构: 教育局 信息分类: 义务教育
概       述: 科技赋能课堂教学提高育人实效
成文日期: 公开日期: 2021-10-26 10:23:58 废止日期: 有效性: 有效
科技赋能课堂教学提高育人实效
发布时间:2021-10-26 10:23:58 作者:教育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为全面推动“双减”政策落地见效,推动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的有效融合,提高课堂教学育人实效。10月19日,市教育局在海勃湾区一小举办“聚焦思维碰撞  实践智慧课堂”全市小学数学课题交流活动,市区教研、电教部门,全市小学数学骨干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并向全市小学进行直播。

  活动中,海区一小就学校智慧课堂建设及现代教育技术在课堂教学中的应用进行经验介绍,并通过两节精品课展示了信息技术与小学数学的学科教学融合,在数学知识的抽象性和学生思维的形象性融合,以及课堂模式变革对提升学生自主合作探究能力等方面的作用。东北师范大学理想信息技术学院教授王淑文进行了现场点评,并作了题为《把握“智慧教育”实质,促进教学的变革与创新》专题讲座。

  近年来,市教育局超前识变、积极应变、主动求变,借助互联网技术推进教育变革,大力推动“互联网+教育”的广泛应用与深度融合,助推乌海教育“变道超车”。全市3所学校建成数字校园系统,8所中小学的82个教学班配备“智慧课堂”系统,集中力量打造教育资源平台,发布小、初、高主要学科课程性资源2500多个,各类专家讲座视频60多个,资源访问量达到167万次,下载量达到2.7万次。

  下一步,市教育局将依托“互联网+教育”,充分发挥现代教育技术在提升教育服务能力、课堂效率和教育教学质量等方面的优势,进一步扩大多元数字教育资源建设与共享,强化学校主阵地、主渠道作用,全面推动“双减”政策和“五项管理”工作的高质量落实,以科技赋能助力学生个性化学习和全面发展。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