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       题: 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暨全市教育高质量发展政策体系起草 工作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崔景英出席并讲话
索  引  号: 11150300011554519Q/2022-03091 发文字号:
发文机构: 教育局 信息分类: 教育工作
概       述: 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暨全市教育高质量发展政策体系起草 工作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崔景英出席并讲话
成文日期: 公开日期: 2022-04-12 10:23:23 废止日期: 有效性: 有效
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暨全市教育高质量发展政策体系起草 工作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崔景英出席并讲话
发布时间:2022-04-12 10:23:23 作者:教育局 来源:乌海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4月11日,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暨全市教育高质量发展政策体系起草工作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崔景英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邓凯,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昂出席会议,副市长郝喜红主持会议。

  1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自治区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研究审议了《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工作要点》,听取了相关重点工作情况汇报,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2

  会议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十四五”教育规划实施的关键之年,做好教育领域各项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各区、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从政治上看教育、从民生上抓教育、从规律上办教育,把责任扛起来、把任务落下去,努力推动我市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各区、各部门要加强统筹谋划,层层压实责任,加强统筹协调、形成工作合力,推动教育领域各项重点任务落实落细落到位。要持续深入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全面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加快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步伐。要全面提升各级各类教育质量,推动形成各学段相互衔接、协调发展的良好局面。要压紧压实校园安全工作责任,全面排查消除可能对校园安全造成影响的各类风险隐患。要认真做好关于加快我市教育高质量发展“1+N”政策体系起草工作,推动师资队伍建设、教育投入保障、师德师风建设等各方面工作逐步落实到位,为我市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和强有力保障。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