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       题: 乌海一中隆重举行 2022届高考冲刺誓师大会
索  引  号: 11150300011554519Q/2022-02071 发文字号:
发文机构: 教育局 信息分类: 教育工作
概       述: 乌海一中隆重举行 2022届高考冲刺誓师大会
成文日期: 公开日期: 2022-03-08 09:42:58 废止日期: 有效性: 有效
乌海一中隆重举行 2022届高考冲刺誓师大会
发布时间:2022-03-08 09:42:58 作者:教育局 来源:乌海市第一中学 浏览次数:

    甘洒汗水放飞心中梦想,竞逐群雄一朝金榜题名。为了激发高三学子的拼搏精神,增强迎战高考的信心,3月5日下午,乌海市第一中学隆重举行2022届高考冲刺誓师大会。乌海一中党委书记、校长张树,党委副书记贾昕信,副校长赵慧军、祁俊英等校委会成员,高三级部全体师生以及家长代表参加了此次冲刺誓师大会。此次大会由高三级部荣伟主任主持。

  

 1

3

2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全体师生和家长面对国旗庄严肃立,齐唱国歌。

  

 4

 

   年年岁岁考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又到一年高考季,时光不负有心人。冲刺誓师大会上,乌海一中张树校长作动员讲话。张校长提到今天是传统节气惊蛰,标志着数九寒天正式结束,活力四溢的春天向我们走来,它吹响了我们前进的号角,呼吁我们谱写自己的岁月、展现自己的才华。张校长借“理想、信心、细心、努力”这四个关键词勉励高三学子们牢记六个“永远”:

  

  理想永远孕育力量

  努力永远创造奇迹

  

  信心永远增加动力

  

  细心永远助推成功

  

  坚持永远铸就成功

  

  锻炼永远保障成功

  

  

    回顾过去,2021年乌海一中一本录取人数首次突破500人,一本升学人数占比首次突破70%,学生升入985院校人数首次达到66人,学生升入双流院校的学生人数首次突破200人达到213人,李博洋同学被北大录取、张子娇同学被西安交通大学以强基计划方式录取,这些优异成绩在时刻激励着我们,鼓舞着我们,鞭策着我们。

   展望未来,每位家长、每位老师都在静待花开。因此每位同学都应该有合理的计划,有明确的目标,在这最后的93天争分夺秒,全力以赴。寒窗四千日,冲刺一百天。星月伴征途,夺魁靠坚持。

   凝心聚力逐梦想 一鼓作气创辉煌。大会上,乌海一中赵慧军副校长发言。他向所有高三学子和家长致以崇高的敬意,并向奋斗在高三冲刺阶段的老师们表示亲切的慰问,并他向正在拼搏的同学们提出几点建议:

  

  

  坚定目标,争创佳绩。

  每个同学都应该树立一个远大的目标和必胜的信心,踏实勤奋,坚持到底。

  

  争分夺秒,力创奇迹。

  同学们要注重学习方法和学习策略,紧跟老师的复习进度,把学习计划落到实处。

  

  身心健康,走向未来。

  希望同学们能把压力转化成不断向前的动力,把阻碍变成高考决胜的垫脚石。

  磨剑砺志凌绝顶,竞渡破浪展雄风!教师代表宋丽丽说:“值此关键时刻举办高考冲刺誓师大会,是无敌之旅破釜沉舟,是箭在弦上蓄势待发,是‘男儿有志出乡关,学不成名誓不还’的庄严承诺!”她指出同学们要做到“三个继续”:继续巩固基础;继续培养良好的答题习惯;继续保持平稳心态。

  大鹏一日乘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学生家长代表田洪锡在发言中真挚地感谢了老师们的辛勤付出,同时他也表达了对高三学子的谆谆寄语,殷殷期望:“拿出十二年来最强大的勇气和最抖擞的精神,调动自己的全部潜能,向着目标奋勇拼搏!我们对你们充满信心!”他表示将与所有家长一起全力以赴做好备考的后勤保障工作。随后,家长代表为乌海一中高三学子送上了真挚的祝福,他们喊着铿锵有力的口号,为同学们激情助威。

  

  寒窗苦读少年志,韶华不负正当时。学生代表郭子豪的青春誓言斗志昂扬,振奋人心:“狭路相逢勇者胜,要相信我能行,我一定行!我们要坚信,现在的差距不是明天的结果,而今日的汗水必将摧开翌日的鲜花!”他以青春之名,谱写出决胜高考的动人乐章,他喊出了决胜高考的信心与勇气,也喊出了对未来的渴望。

  5

  

   铁肩担道义,妙手著华章。全体高三教师在荣伟老师的带领下郑重承诺,表示将和全体同学风雨同行,为学生茁壮成长保驾护航。誓言铿锵,掷地有声,豪情万丈,信心满怀。老师们的承诺燃爆了激情,鼓舞着斗志。

6

  

  忠于职守,燃烧激情;

  脚踏实地,甘于奉献;

  言传身教,以身作则;

  精讲精练,提高效能;

  团结合作,追求共赢;

  服务学生,我心永恒;

  全力冲刺,再攀高峰;

  2022, 一中必胜;

  7

  

  

      

        雄关漫道,谁与争锋;烈火熊炉,我自称雄。在高三何梓旭同学的带领下,800多位高三学子的铮铮誓言响彻学校上空。他们用铿锵有力的高考誓言,用熊熊燃烧的青春热情,表达了勇往直前、攻坚克难的决心和志在必得、高考必胜的信心!

  

  学生誓词

  

  在这个庄严的时刻,我们以青春的名义宣誓:

  从今天起,

  做一个上进的人,

  瞄准目标,立志达到。

  从今天起,

  做一个认真的人,

  聚精会神,精益求精。

  从今天起,

  做一个大气的人,

  激情飞扬,胸怀坦荡。

  从今天起,

  做一个坚强的人,

  完善修养,百炼成钢。

  从今天起,

  做一个执着的人,

  坚持到底,永不放弃。

  

  8

  

  紧接着,各班同学挥舞班旗,拉紧横幅,在旗手的带领下大声喊出了本班口号,彰显了班级的气势和风采,将满怀的壮志豪情和坚定的逐梦意志用言语展现。

  

  9

   从“亮剑苍穹,奋进高歌,笑傲六月,势在必得!”到“十年寒窗,盼前程似锦;百日苦战,誓金榜题名”,展示出我一中学子的坚定与自信;从“潜心铸剑待出鞘,志在山巅冲云霄”到“披荆斩棘怀凌云壮志,鏖战百日搏金榜题名”,书写着我一中学子的坚持与拼搏;从“历炼三年,朝夕决定成败,拼搏百日,分秒扭转胜负”到“厉兵秣马,百炼千锤;一朝试锋,金榜夺魁”,饱含着我一中学子的志气与理想。

  “踏书山坎坷,劈波斩浪;集胸中豪情,热血满腔”。相信乌海一中全体教师定将精诚团结、精心备考,攻关决战,共同谱写高考新篇章。相信我一中学子定将全力以赴,不负众托,将青春赋予梦想,用热情绘就华章,用汗水铸就非凡,努力造就高考新辉煌。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