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学校日常动态
乌海一中举行武汉大学“优秀生源基地”授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6日 作者:教育局 来源:乌海市第一中学 浏览次数:

  知名教育家谢安邦曾说:“人才的培养应该是一场接力赛,需要各个环节、各个阶段的有机衔接。”为促进高中与大学对接,建立友好合作的长效机制,也为积极选拔、输送和共同培养优秀学生搭建更好的平台,本着“共同培养、共同发展”的原则和理念,我校与武汉大学达成共识,共同建设“优秀生源基地”,于2020年11月12日下午在三楼会议室举行座谈会,并于18点20分在科技楼一楼小礼堂举行武汉大学、乌海一中“优秀生源基地”授牌仪式。
 武汉大学历史学院世界史系主任、通识教育中心副主任、博士生导师潘迎春教授,杂交水稻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生命科学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杨芳教授,武汉大学副教授赵健,招生办公室副主任彭先,乌海一中党委书记、校长张树,副校长赵慧军,副校长侯慧峰,副校长祁俊英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授牌仪式,授牌仪式由副校长赵慧军主持,大家共同见证了武汉大学与乌海一中携手共赢、谱写新篇的这一重要时刻。

1


    会议第一项,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会议第二项,举行授牌仪式。武汉大学领导为乌海一中颁发“武汉大学优秀生源输送基地”牌匾,授牌仪式圆满成功!
    在授牌仪式上,乌海一中党委书记、校长张树对武汉大学的各位领导和老师们的到来表示热烈地欢迎和衷心地感谢!接着,张校长为大家介绍了我校的办学情况。乌海一中始建于1961年,是自治区首批示范性普通高中。办学近60年来,乌海一中的师生砥砺前行、精益求精,培养出一批又一批的优秀学子,校友遍布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今天,我校能够成为武汉大学的“优秀生源基地”,我们备感荣幸,这一合作也为我校进一步提高办学质量和水平起到了促进作用。

2


    接着,武汉大学招生办公室副主任彭先为在座的老师及同学们介绍了武汉大学的基本情况。百余年的风雨,百余年的砥砺,百余年的辉煌,这就是武汉大学。武汉大学是国家教育部直属重点综合性大学,是国家“985工程”和“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是首批“双一流”建设高校。武大环绕东湖水,坐拥珞珈山,校园环境优美,风景如画,被誉为“中国最美丽的大学”。一百多年来,武汉大学汇集了中华民族近现代史上众多的精彩华章,形成了优良的革命传统,积淀了厚重的人文底蕴,培育了“自强、弘毅、求是、拓新”的大学精神。
    来自武汉大学的教授潘迎春,副教授杨芳、赵健分别为我校学子们带来了三场讲座。潘教授从何为“修昔底德陷阱”、大国崛起的两种模式、中美贸易战与新冷战这三个话题入手,为同学们带来了题为《大国崛起与中美关系》的讲座。杨教授则是通过《关于高考那些事儿》这个充满趣味性的讲座,带着同学们一起“畅游”在武大的校园里,为大家展示了武大风景如画的校园,让同学们切实体会到大学生活的丰富多彩,并鼓励同学们踏实学习、认真备考,武大最美的樱花等着大家前来观赏。赵教授是通过《高中生的职业规划和学业规划》这个讲座,对同学们今后的选择与规划进行了指导。

3

4


    此次武汉大学“优秀生源基地”的确立,将在武汉大学与乌海一中之间建立起新的合作桥梁,不断激励乌海一中坚定不移地推进素质教育,强化教育教学管理,深化课程教学改革,提高整体办学质量,为高校输送更多优秀生源,为社会培育更多合格人才。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