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学校日常动态
我市中职学校在2020年全区中等职业学校技能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0日 作者:教育局 来源:乌海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10月28日-31日,由自治区教育厅主办的2020年自治区区中等职业教育技能大赛在包头举行。来自自治区12个盟市的600余人参加了各项目比赛。

  今年,乌海市选派了33名学生分别参加了21个项目的比赛,参赛师生克服疫情影响,在赛场上奋力拼搏、沉着应对,再一次取得优异成绩。其中,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6项。这些成绩凝聚着选手精益求精、勇攀高峰的志气,凝聚着指导老师倾尽丹心、甘于奉献的汗水。

  本次大赛的举办,进一步弘扬了劳动光荣、技能宝贵的时代风尚,不断提高了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和创造能力,营造了全社会关心、支持职业教育发展的良好氛围。

  “中等职业教育技能大赛是职业教育的一项重大制度设计与创新,深化了职业教育教学改革,推动了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促进了人才培养和产业发展的结合,增强了职业教育的影响力和吸引力”。 近年来,乌海市积极弘扬培育工匠精神,深入推行“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等改革措施,推行理论与实践一体化教学模式,坚持把技能大赛作为职业教育实训教学常规,推动技能大练兵,办学效益进一步提升。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