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学校日常动态
【向英雄致敬】乌海市职业技术学校走访慰问抗美援朝老兵郑学林同志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3日 作者:教育局 来源: 浏览次数:

  今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向参加抗美援朝出国作战的、健在的志愿军老战士、老同志等颁发“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

  近日,乌海市教育局按照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要求,在市直属教育系统开展组织统计和个人申报工作,确认市职业技术学校离休干部郑学林同志符合“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颁发要求。

  10月21日,乌海市职业技术学校副校长宋立新一行赴呼和浩特市,专程走访慰问该校离休干部郑学林同志,送上慰问品,并将"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送到郑学林家中,也送去党和政府对老兵的关怀。

  郑学林同志,1947年8月参军,为四野战军第八纵队二十二师九九团三营九连一排战士,1970年1月退役,分配至内蒙国防工业办公室,1979年8月任内蒙国防工业技校副校长,1988年11月于原乌海市工业学校离休。

  市职校副校长宋立新为老人佩戴好“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并与90岁高龄的郑老促膝交谈。老人格外激动,回顾了70年前他在朝鲜的战斗生活,他表示在党和政府的关心下,自己的晚年生活很幸福,对党和国家对他们的关怀倍感荣幸和感谢,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国家会越来越好,越来越强大,人民生活也越来越好。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和人民军队崇高风范的生动写照,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民族品格的集中展示,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的具体体现,其必将激励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克服一切艰难险阻、战胜一切强大敌人。

  向老兵致敬!幸得有你,山河无恙。

1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