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学校日常动态
暖心传递希望 助力脱贫攻坚——乌海市第四中学开展教育扶贫家访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1日 作者:教育局 来源:乌海市第四中学 浏览次数:

  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推进教育扶贫攻坚和成果巩固工作,10月17日,乌海市第四中学开展“暖心传递希望、助力脱贫攻坚”教育扶贫家访活动。

  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的深刻内涵,是针对当前脱贫攻坚实际开出的治本良方。家访活动中,除了为受访学生送去购书卡,校领导和班主任还通过面对面听取贫困学生家长的心声,详细了解家长在教育方面存在的困难问题,对家长的困惑进行了解答,并鼓励孩子们在艰苦的条件下自立自强,发奋学习,树立远大志向。

  受访的家长备受感动,对学校和老师的关怀和无私帮助表示感谢;受助学生们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不辜负学校和家人的期望,以良好的表现和优异的成绩来报答社会。

  家访资助增强了学校家庭教师和学生之间情感的交流,得到了社会和家长们高度的肯定,为切实把脱贫攻坚教育精准扶贫与家庭贫困学生有效衔接起来,凝聚了社会正能量,形成了合力。攻坚克难、决战决胜,小康路上、你我同行!

1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