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学校日常动态
乌海一中多位学子荣获全国中学生生物学联赛(奥赛)奖项!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4日 作者: 来源:乌海市第一中学 浏览次数:

  在刚刚结束的2020年全国中学生生物学联赛(奥赛)中,乌海一中9位学子成绩优异,获得了国家级内蒙赛区奖项。其中黄天煜同学荣获一等奖郭子豪、刘正文同学荣获二等奖刘迪奇、白翀昊、孙帷轩、钟艺杰、任家谊、郭姝琪同学荣获三等奖。特此祝贺。

  1

2

  

  高中生物学竞赛(奥赛)是一项全国性的层级特征的学科知识竞赛,在国内分为省级初赛,全国联赛和国赛三个层次。初赛入围者参加全国联赛,省内前40名获全国联赛省级赛区一等奖,其中前8名代表本省参加国赛,全国约有300名学生有此资格,国赛分金银铜牌三个等级,成绩优异者有机会被国内外顶级名校破格录取。省级赛区一等奖在高考强基计划竞争中有明显优势。

  高中生物竞赛的考试内容范围广,题目难度高,90%以上的内容是大学本科生物学专业的课程。涉及动、植物学的形态、结构、生理、解剖及分类,细胞生物学,生物化学,遗传学,分子生物学,生态学,微生物学等课程。

  乌海一中10多年来一直积极参加生物竞赛。由邓彦君老师带领的生物竞赛辅导团队,不畏难,不怕苦。所有的努力付出,只因不愿辜负学生学习的热情以及对知识的渴望。在历年来备战竞赛的过程中,他们放弃了数不清的周六日及寒暑假休息时间为学生进行竞赛辅导,整理出几十万字的手写竞赛讲义稿,装订成册并免费发放给学生使用。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师生们不计得失,默默耕耘,披荆斩棘,砥砺前行,在付出了汗水、泪水的同时,也终于收获了优异的成绩,以及成功后的快乐与幸福!

  十多年来,乌海一中有祁邦彦、张楚楚、熊婧竹、史博文、云泽辉、高源、张兆轩、王华睿、高云飞、张睿等十多名同学荣获内蒙赛区一等奖甚至拿到国赛铜牌等优异成绩,并以生物竞赛为助力进入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天津大学、中国海洋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中国药科大学等国内名校。一直以来,乌海一中生物奥赛成绩在自治区各盟市都名列前茅。

  在当前乌海一中稳步前行的大趋势下,乌海一中生物组必将不负以往所取得的成绩,努力奋斗再创辉煌,力求为家乡乌海的教育增光添彩!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