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学校日常动态
海南区第三小学“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建队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4日 作者: 来源:海南区第三小学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用实际行动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下去”“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努力争做新时代的好队员”的要求和勉励,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和组织归属感。2020年10月12日,海南区第三小学少先大队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少先队主题教育活动。

  9月22日,海南区三小各中队举行“队礼仪 我知道”队会活动。在队会上,各中队重温少先队誓词,学习队礼仪知识,并且让少先队员学习习爷爷的教导,懂得党的关怀和期望,从小坚定理想信念。各中队还相继开展了“我和红领巾的故事分享会”“我为中国唱首歌”活动。通过各种形式,让队员们更深入地学习少先队知识,让每一个少先队员都了解自己的组织,并以自己是一名少先队员为荣。

  10月11日下午,一年级小朋友开展了“队前教育第一课”、“我爱国旗”等活动。并且新入队的少先队员学习了少先队基本知识和礼仪教育。孩子们认真学习,励志要成为新时代好队员。

  10月12日上午课间操,海南区三小举行了“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建队日活动,活动分为四项:第一项,唱国歌;第二项少先队员献词;第三项,新队员入队仪式;第四项,由大队辅导员赵老师带领学生宣读誓词并呼号;最后一项,由朱校长进行活动呈词。

  本次活动不但回顾了少先队在党的领导和团的带领下走过的光荣历程,强化了少先队员党、团、队相衔接的组织意识,还激发了他们对少先队组织的归属感和光荣感。在这个建队日中,少先队增添了152名新队员,这也标志着我们的星星火炬会绵延不断的代代相传。同时,此次活动增强了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使命感,教育引导队员们听党的话,跟党走,从小学习创造,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1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