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学校日常动态
“民族团结一家亲,礼赞祖国七十年”海区蒙幼、海区八幼共同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0日 作者:教育局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严守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增强全体师幼、家长和社会民众的爱国主义情怀。2019年9月29日上午,海勃湾区蒙古族幼儿园、海勃湾区第八幼儿园共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联合主办了“民族团结一家亲,礼赞祖国七十年”主题活动。本次活动是我园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系列活动之一,也是我园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中的一项重要内容。

   活动前,师幼、家长积极向市民朋友们发起倡议,为他们送上了一面五星红旗和写有70周年字样的脸贴,邀请大家共同参与我们的庆祝活动,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实现爱国主义宣传教育活动的真正意义。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热潮中,海区蒙幼、海区八幼党支部持续推进“红色引擎”“红烛先锋”“红心向党”三大工程,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今天,两园党支部全体党员面向国旗郑重宣誓,用铿锵的誓言传递着自己对党的忠诚和教育事业的无比热爱。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各民族手挽着手、肩并着肩,共同努力奋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华民族迎来了近代以来最好的发展时期。活动中,两个园所以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为祖国母亲送上了深切的祝福,我园少数民族家长、教师和孩子们的精彩表演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节目过后,各民族小朋友们互相交换礼物、热情拥抱,手拉手共同相聚在一起,在交流交往交融中,让彼此的心更近,情更浓。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我歌唱每一座高山,我歌唱每一条河……”随着熟悉的旋律响起,在场每一个人的爱国热情再一次被点燃,不论略显稚嫩的面庞,还是爬满皱纹的容颜,大家都满含深情,自发的跟随现场音乐高声歌唱,自豪和感动洋溢在每个人脸上。一首我和我的祖国》更是承载着全体师幼、家长、市民朋友对祖国的深切祝福与热爱。

    不知不觉庆祝活动已接近尾声,参与本次活动的400余名师幼、家长齐聚在中心广场,向着国旗许下对祖国母亲最美好的祝愿。大家挥舞着鲜艳的五星红旗,齐声高呼:祝愿伟大的祖国繁荣富强!大家沉浸在欢乐祥和的氛围里,唱着、笑着,感恩伟大的祖国,歌颂幸福美好的生活。

   “民族团结一家亲,礼赞祖国七十年”活动,精彩纷呈、温暖感人,通过这样的活动形式让师幼、家长参与其中,互助互爱,成为民族团结的实践者,增强他们对爱祖国、爱家乡的强烈意识。在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浓郁氛围中,将爱我中华的种子深埋在每个幼儿心灵深处。

    此次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活动取得圆满成功,也要感谢给予本次活动大力支持的各级领导、媒体朋友、家长志愿者以及所有参与活动的小朋友和老师们。

    新时代的中国,新时代的号角,激励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面对挑战,敢于斗争、夺取胜利。让每一个平凡的幼教人以豪迈的激情、光荣的奋斗在学前教育的岗位上,开拓创新,再立新功!

2

3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