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学校日常动态
缅怀革命先烈 共抒爱国情怀—2019乌海市第二中学“9•30烈士纪念日”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09日 作者:教育局 来源: 浏览次数:

    2019930日是全国第六个烈士纪念日,为了引导学生缅怀烈士功绩、弘扬烈士精神,培养学生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精神和社会主义道德风尚,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市二中在全校师生中开展了烈士纪念日相关纪念活动,对学生开展爱国主义教育。

缅怀革命先烈、共抒爱国情怀—2019乌海二中“9·30烈士纪念日”主题升旗仪式

  第一环节:升国旗奏国歌。 国旗班迈着沉稳的齐步走过队伍,伴着高亢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响起,升旗手振臂一挥,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冉冉升起,全体少先队员行队礼,目不转睛的注视着国旗冉冉升起,高声齐唱国歌,表达对烈士敬仰,对祖国的热爱!

1

     第二环节:全体师生向长眠的烈士致敬默哀一分钟,以一颗崇敬之心,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精神。

2

  第三环节:校团委张小乐老师带领大家庄严宣誓:历史不会忘记他们,祖国不会忘记他们,我们更不会忘记他们!我们要让先烈鲜血染红的旗帜永远飘扬在祖国的蓝天!

3

  第四环节:初三七班王嘉悦国旗下演讲《崇尚英雄,精忠报国》。以救国英雄为榜样,向祖国庄严的宣誓:从现在起我们将遵守纪律,端正品行,全面发展,我们作为新时代的中学生,全身心地投入到学习中去,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读书!

4

组织各班开展烈士纪念日主题班队会

    各中队召开缅怀革命先烈主题队会,与学生面对面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宣讲党的优良传统、作风,广泛宣传烈士的英雄事迹和崇高品德,彼此分享红色文化的相关书籍,演讲朗诵歌颂烈士的相关诗文,并号召班内学生开展烈士故事征文,让学生用自己手中的笔,用文字表达内心深处对先烈们的缅怀、对祖国苦难历史的铭记,用笔描绘伟大的中国梦。了解过去的生活,对比今天的生活,使青少年学生懂得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需要珍惜,也要懂得感恩。

5

组织学生开展网上纪念活动

       我校组织学生登录中国文明网学习烈士事迹,观看《你是我的英雄》系列英烈故事,充分发动学生利用可以上网的手机、电脑以及利用学校有限的网络资源浏览伟人的英雄事迹。

6

收集缅怀英雄事迹征文

    征集英雄事迹,以英雄为榜样。因为在一个民族的文化史册中,英雄是闪烁的星星;在一个国家的道德天空上,英雄是璀璨的星河。在更远的未来,英雄会是一种精神激励着我们前行。

7

  通过此次活动,与学生面对面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学生在缅怀先辈的情怀中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时刻牢记伟大的民族精神,以践行中国梦为行动坐标,好好学习,丰富知识,用实际行动向英勇的先烈致敬,向伟大的祖国致敬!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