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学校日常动态
乌达区团结路小学开展“乌海市中小学教学常规”校本培训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7日 作者:教育局 来源:乌达区团结路小学 浏览次数:

  为全面推进课程改革,不断完善学校教学工作,促进学生的发展,促进教师的成长,坚持以实践、提高、发展为中心,更好的落实《乌海市中小学教学常规》文件内涵,9月9日下午乌达区团结路小学特召开以“落实常规  提高质量”为主题的校本培训。

  会议围绕新常规、新课标的基本理念、制度建设、具体实行步骤进行了部署,最终让大家能够聚焦制度研讨,提升课堂效益。

  副校长程占芹带领全体教师认真解读文件精神,并在《乌达区团结路小学集体备课制度》、《乌达区团结路小学听评课制度》中明确各项要求。

  会议要求,集体备课严格按照“轮流主备(以单元或章节分工)→集体研讨、修改→教师二次个性化备课→上课”的流程进行。保证每周一次集体备课,并做到“四落实”,即时间落实、主备人落实和教学内容落实、地点落实,还要做到超周备课,以保证每一位教师的授课质量有一个较高的起点。听评课制度则要求同年级备课组至少保证每两周1次听评课;教师二次个性化备课,应在集体修改后的基础上做笔记式修改;跨年级大教研组至少保证每两周1次听评课。依据教学实际副校长程占芹对课堂教学的实施、课后反思、作业与辅导提出了详细的要求,并对本学期的工作进行了详细的部署。就上学期新常规工作在开展过程中的情况及不足之处提出了指导性意见,明确推进《乌海市中小学教学常规》的时间表,并建立实施、考核、督查、评比等深化推进教学常规的各项工作制度和运行机制。

  聚焦制度研讨,我们在路上; 提升课堂效益,我们在行动。以始终如一的态度和脚踏实地的行动,形成团结路小学师生全员联动,全面、扎实、有效的促进我校基础教育真正转变为优教普惠、造福一方的人民满意教育!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