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学校日常动态
乌海一中联合北京理工大学开展国际项目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6日 作者:教育局 来源:乌海市第一中学 浏览次数:

  开学初,乌海市第一中学举办了国际项目专题讲座。出席本次讲座的有任职于北京理工大学国际生源基地的吕根福、内蒙古国际课改班刘燕、北京理工大学专职外教奥伯雷教授和亚伦教授、乌海一中教务处赵慧君、国际课改实验班全体学生和学生家长以及有意向出国的其他年级学生及家长。参与讲座的专家详细介绍了课改班的教学模式、出国优势和国外择校等内容,并针对学生的情况提出了建议。

  讲座由乌海一中教务处赵慧君主持。首先由北京理工大学吕主任介绍了国际课改实验班教学的相关内容。吕主任向在座各位学生和家长详细介绍了国际课改实验班采用的特色双轨制升学模式,即高一高二年级在乌海一中就读,高三时自主选择国内升学或国外留学。

  随后,吕主任分析了国际课改实验班教学模式的优势。国际课改实验班在中国高考教学大纲所要求的全部课程基础上增加了雅思等国际课程,使得学生除了掌握国内普通高中所要求的知识,通过国际课程的学习,还进一步具备运用英语交流和进行学术研讨的能力,从而提高学生的综合素养,培养国际型人才。最后,吕主任就家长应如何配合学校工作、提升学生全方面能力给出了具体建议。

  讲座第二项内容,由外籍教师奥伯雷教授和亚伦教授向全体学生和家长做自我介绍并讲解外教课程安排。在讲座上,两位教授演示了各自上课的片段,并和学生、老师以及家长进行了友好互动。讲座后,各位专家就学生家长提出的问题进行逐一解答。

  此次讲座不仅加深了我校与学生和家长之间的交流,也宣传了乌海一中课改实验班的教学模式、优势和特点特色。同时,本次讲座促进了乌海一中教育课改的进一步发展,对于乌海一中教育教学有着重要意义。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