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学校日常动态
乌海市第十二中学2019师风师德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6日 作者:教育局 来源:乌海市第十二中学 浏览次数:

  为全面贯彻全国、全区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深入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内蒙古自治区党委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在祖国七十华诞之际,乌海市第十二中学在9月5号召开了2019年“强师德,铸师魂”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会议,旨在进一步强化我校教师师德师风教育,规范教师从教行为,着力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师风,树立新时代教师的良好形象。

  会议的第一项内容为宋文亮校长向大家传达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强师德,铸师魂”的文件精神,介绍“强师德,铸师魂” 系列活动方案和相关要求,并带领大家学习关于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学习目录。学习结束后宋文亮校长向大家介绍了乌海市第十二中学2019年至2020学年度师德标兵评选办法,目的是充分发挥师德标兵引领示范作用,积极传递师德正能量,用师德先进典型事迹激励感染广大教师,牢记神圣职责和重要使命,不断加强师德修养,自尊自立,学为人师,行为世范。会议第二项内容为,张仲奎校长带领大家学习《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他要求全体教职工以“敬业爱生,为人师表”为核心,以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准为重点,以解决当前师德师风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为突破口,深入开展师德师风教育活动,树正气,提品质,转教风,促学风。张仲奎校长特别强调全体教职工要坚持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自觉爱国守法,传播优秀文化,潜心教书育人。做到真正的关心学生,爱护学生,坚守廉洁自律,廉洁从教。坚持言行雅正,规范从教行为,做新时代的好教师。会议第三项内容为开展“强师德,铸师魂”争当四有好教师的宣誓仪式,张宝玲校长带领大家进行全体教职工宣誓,希望通过此项活动使大家切实增强教书育人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和职业认同感,积极引导教师努力成为“四有”好老师,切实做到好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会议的第四项内容为全体教师签订师风师德承诺书,望全体教师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充分认识到新形势下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本次会议通过对 “强师德,铸师魂”的文件和关于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学习目录以及《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学习,使教师更加深刻的明白了教师承载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的时代重任。要时刻牢记不断提高自身的素质、修养,做到以身作则,言行一致,用行动诠释师德师风的真正内涵。

1

2

3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