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学校日常动态
凝集体智慧 促教学成效——海勃湾区光明路小学《乌海市中小学教学常规》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6日 作者:教育局 来源:海勃湾区光明路小学 浏览次数:

 

  

  2019年9月4日下午海勃湾区光明路小学举办了《乌海市中小学教学常规》专题学习活动,王凡莲校长为大家进行了覆盖全校教师及全学科的统一培训。会上介绍了《乌海市中小学教学常规》中的基本理念、制度建设、操作行为、作业与辅导等内容。让全校教师从整体上领会新规,并要求全体教师会后继续认真研读学习。

1

  

  9月5日下午,再次分学科,精准地对各学科教师分开进行了培训学习。全体教师围绕规范和深化备、讲、批、评、研等环节的教学常规管理与工作进行讨论。希望借此机会,通过教学改革来转变教师的教学理念与行为,提升教育质量。

  党员教师周宏芳主任组织全体语文教师进行了《乌海市教学常规》培训,详细解读了《集体备课制度》和《听评课制度》对于语文学科的实施办法,用实例展示了如何写三栏式、四栏式教案,并对教研组集体备课计划的制定给予了详细指导。培训尾声,全体语文教师以“每天坚持一点点就是领先的开始,每天多做一点点,就是成功的开始,每天创新一点点,就是卓越的开始”共勉。

  在活动中,党员教师张凤香主任组织数学组教师学习了《乌海的教学常规》内容,学习了光明路小学集体备课、听评课等制度,通过系列流程的学习与解释说明、老师们集体备课中怎么去操作,对备课中的一课三稿怎么去完成,以及三栏式教学设计和四栏式教案怎么使用。老、中、青,不管哪个年龄段的老师,都认真聆听,细心笔记。老师们都认真学习,积极讨论,并且结合了数学学科的特点有针对的提出了问题。

  最后,在讨论遇到瓶颈时,周书记结合各位教师的意见做了指导,周书记还说,教学常规落实是教育部门重要工作,要求老师们提高认识,党员教师率先垂范,做好落实。

  英语老师齐聚一堂,深入学习了集体备课制度。包括《集体备课计划》和进度的制定、《光明路小学教师听课制度》、《集体备课检查记录单》的操作、《集体备课记录表》的填写、四栏式教学设计如何定稿等等内容。王怡静主任讲的透彻,英语组的教师们听得也十分认真。中间就某一环节还不时地提出自己的问题和见解。大家在认真的学习和思考中明白了集体备课制度的具体和操作方法。英语组的全体老师们都不犹豫坚定不移地按照新的制度迎接教育改革的春天!

  综合组集思想品德,道德与法治,科学,信息技术,心理健康多学科融一体,进行了集体学习。党员教师奇乐格尔领大家再次重温了《乌海市中小学教学常规》,并对本校制定的制度和要求结合本学科进行针对性学习,大家共同探讨小学科实行办法,集思广益,让我们的集体备课制度真正做到兼顾各年级各学科。同时刘彦霞校长也参与其中,在刘校长的见解和鼓励中,大家斗志昂扬,已做好迎接新制度的准备。

  党员教师孔令辉带领音体美全体教师学习《乌海市教学常规》,包括《集体备课制度》、《听评课制度》,用如何写三栏式教案,规划出各教研组工作计划。志将良好的学习习惯培养融入课堂,培养学生各项素养作为长期目标。

  备课是上好课的前提,是提高教学效率,保证教学质量的基础,不仅充分发挥了教师的集体智慧,还能实现资源共享,提高教研和备课效率,促进教育教学质量的全面提高。相信《乌海市中小学教学常规》已经在光明路小学奠下根基,全体老师也已准备好开枝散叶,金秋九月,期待教育教学更高质,高效的收获。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