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学校日常动态
让爱绽放精彩——乌海市特殊教育学校全国助残日活动之校园开放日侧记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1日 作者:乌海教育局 来源:乌海市特殊教育学校 浏览次数:

  五月,春分朝夕起,吹绿日日深;五月,榴花照眼明,绿杨带雨重。五月,充满爱与感恩、充满奋进与青春!

  每年五月第三个星期日是全国助残日,“全国助残日”活动从1991年开始,距今将迎来29岁生日,为了迎接“助残日”29岁生日,5月17日上午,乌海市特殊教育学校举办独具特色的校园开放日活动,来自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以及学生家长走进特校,感受特校的人文艺术特色。

  上午10点整,来访的企业、爱心人士、家长及全校师生在操场上参加了校园开放日活动的开幕仪式。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校园开放日活动开幕仪式拉开序幕。

  首先,主持人介绍了来自乌海热力公司、海南善聚缘日行一善公益组织、艺舟绘本馆、乌海移动公司等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以及他们带来的拳拳爱心。而且,乌海市消防救援特勤站还为此次活动提供安保支持。是他们的关爱和帮助,让孩子们充分地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使他们享受到平等的受教育权利和均等的参与社会生活的机会。

  紧接着,蒋亚清校长为开幕式精彩致辞,她提到,特殊教育的最终目的是让特殊孩子能够回归主流社会,做一个自食其力的劳动者。这不仅需要通过来教育来实现,更需要社会各界的关注与支持,多一些尊重与等待,让他们参与社会服务,帮助他们适应社会、融入社会。您的一个微笑、一次援手,都是对他们最大的鼓励!开幕式结束后,来宾们在校领导的带领下走进校园、走进课堂,感受乌海市特殊教育学校的魅力。

  【览校园文化】

  来宾们在校领导的带领下,参观校园环境,感受充满童趣性、人文性的场室布置、教室走廊、班级建设。他们边欣赏边交流着,赞誉之声不断。乌海市特殊教育学校是一个美丽的校园,开着梦想的花朵,每一朵都饱含笑意,执着地让生活的画卷五彩斑斓。

  【闻特色教育】

  校领导为参加活动的来宾介绍学校课程改革情况。2018年以来,乌海市特殊教育学校乘着《乌海市优教普惠区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正式启动的东风,毫不犹豫地迈出了新一轮课程改革的步伐。学校以开发潜能、和谐发展为目的,将课程的基础性、补偿性和灵活性有机整合起来,设置了基础性课程、发展性课程、补偿性课程以及职业性课程四大板块。

   【享特色课堂】

  感统教室中感受智爱并行、音乐教室里唱响多彩旋律、美术教室里倾听彩绘心声、家政教室里快乐享受生活、香薰课堂上畅享芳香之旅……在这里,一堂堂生动有趣的特色课,点亮了孩子们的多彩人生!

   【感天使心意】

  本次活动中,学校展示了来自学生制作的精美手工艺品,丝网花栩栩如生,超轻黏土活灵活现,水粉点彩、钻贴画美轮美奂,手工皂、香薰邂逅浪漫,物品虽小,但满载心意和诚意,来参加校园开放日的爱心人士纷纷认购了孩子们作品,爱在每一个人心间传递。

  虽作半日显锋华,却是十年磨一剑。短暂的开放活动虽已结束,但参与者看到的是乌海市特殊教育学校多年来的艰辛探索、忠诚付出和默默奉献。学校秉承鲁迅先生“未来之教育,适如其分,发展各个的个性”的教育思想,沉心谋发展,为生命护航,书优教普惠答卷,展特殊教育新颜!努力让每一位特殊孩子成为最好的自己,让特殊教育在真正意义上回归其本真!

1

3

2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