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学校日常动态
乌海八中“丁香读书节”系列活动之科普讲座开讲啦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6日 作者:乌海教育局 来源:乌海市第八中学 浏览次数:

  五月芳菲,丁香花开。花香伴着书香,溢满校园的每个角落,乌海八中第二届“丁香读书节”活动在这美丽的时节拉开了序幕。

  为丰富“丁香读书节”活动,乌海八中特邀包头师范学院化学学院李红霞老师为初一学生做了题为《盐湖的美丽世界》的科普讲座。崔璨校长和同学们一起聆听了讲座。

  李红霞老师毕业于中国科学院青海盐湖研究所,理学博士,现任教于包头师范学院化学学院。内蒙古自治区高等学校 “青年科技骨干”,校级“三八”红旗手。主要从事电解质溶液体系的热力学性质与相平衡基础数据的实验测定和理论模型的研究,为盐湖资源开采、矿物分离与提取、湿法冶金等过程中产生的废水处理等实际问题提供理论指导。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内蒙古自然科学博士基金、内蒙古教育厅高校“青年科技英才支持计划”项目、校级教学改革项目各一项。以第一作者发表国内外核心论文10余篇,其中3篇被SCI收录。

  李老师首先结合自己的求学经历鼓励同学们脚踏实地,勤勤恳恳践行求学之路,用自己的努力开创美好的人生。接着她以《盐湖的美丽世界》为题,为同学们介绍了盐湖的基本概况、类型划分、主要成分、提取方式及开发利用。最后她以自己的科研经历鼓励同学们从事化学研究,她说:化学是一门实用科学,化学的核心知识已经应用于自然科学的各个区域。目前,化学家们运用化学的观点来观察和思考社会问题,用化学的知识来分析和解决社会问题,保证人类的生存并不断提高人类的生活质量。

  李红霞老师的讲座深入浅出,风趣幽默,向同学们展示了她对待科学的严谨态度和钻研精神,也唤起了同学们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的热情。

  希望同学们以本次讲座为契机,专心致志,一丝不苟,做好每一件事,掌握科学知识和本领,将来成为国家和社会的栋梁,更愿学习相伴书香,丁香增色青春!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