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学校日常动态
乌达区胜利街小学党支部:丰富“七彩党建”服务内涵,推动义务 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1日 作者:教育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乌达区胜利街小学 浏览次数:

  乌达区胜利街小学精准发力聚焦优质均衡“工作主线”,以“七彩党建★党员领航”创建服务品牌,扎实开展组织规范红色工程、温暖守护橙色工程、先锋示范金色工程、绿色园丁形象工程、清廉教育青色工程、敬业奉献蓝色工程、品质文化紫色工程,不断丰富品牌内涵,使党建工作渗透到思想政治建设、人才培养、教育教学全过程,全力推动优质教育均衡发展。

  ——开展组织规范红色工程,筑牢红色堡垒,强化党建工作引领力。党支部通过“七个一”活动,用好每周一学,每月一次先进典型教育,每学期开展全校共读一本书,每学期一次思想素质提升工程,用好一个APP,开展好一次专项整治活动,用好一次组织生活会,使得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得到了切实的发挥。

  1

  每月一次先进典型教育。

  ——开展温暖守护橙色工程,扎实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聚焦师生、家生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制定“我为师生办实事工作清单”,通过“真心办实事”的五个篇目,38条实施途径,解决师生实际困难,切实打通服务师生“最后一公里”。爱心家访、义务劳动、“三节”(体育节、艺术节、读书节)举办等方面带头奉献,使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有实实在在的提升。

  

  2

  开展大家访活动。

3

  端午节党员教师做清廉荷包赠送学生。

  ——以“行动在岗位,奉献在学校,我是领航人”为主题,开展先锋示范金色工程。搭建“七彩领航岗”、“亮身份、亮承诺,亮行动”“三亮”活动、“红烛先锋在行动”、“学习强国标兵”等实践活动载体,凸显了党员在课堂教学、课题研究、减负增效、关爱学生等方面处处引领。目前学校每一学科都有叫得响的党员教师,学校累计有20余名党员教师在全国、自治区和市区两级各项赛事、活动中获得佳绩。

  4

  开展“红烛先锋”评选活动。

  

  ——激发绿色活力,开展“志愿汇”,落实绿色园丁形象工程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发现最美身影”“疫情中的守护者”“我帮你,七彩帮帮团”端午赠荷包、元旦包饺子活动,引导帮扶学生积极参与,积极自信努力学习生活,帮帮团教师在学业、心理健康、生活等方面进行指导。实现在服务社会、服务家长、服务学生上有新的提高;在树立教师良好形象上有新的提高。

5

  开展“我帮你,七彩帮帮团”活动。

6

  开展核酸检测党员志愿服务。

  

  ——实施“廉洁教育”, 开展清廉教育青色工程  同上一节思政课。支部通过“党员筑牢一条廉洁自律防线”“教师掏出一颗廉洁从教红心”“学生上好一堂廉洁修身教育课”三条主线,开展思想素质提升工程,“重师德、铸师魂、正师风、倡廉洁”专项整治活动、“师德师风第一课”“同上一节思政课”、党内政治生活交易化庸俗化集中治理等专项活动、使得廉洁入心。

  7

同上一节思政课

  ——永葆学习动力开展敬业好学蓝色工程以“书记项目”项目化管理推进党员教师和骨干教师双培养。以王佐、周湘阳乌海市名师工作室为依托,成立“自迩”青年成长共同体,“躬行”班主任成长共同体、“求真”数学精品课程项目,实现党员教师转变为专家型教师、管理者,教师带动为优秀党员。

8

  

项目化成长共同体。

9

10

  

  

  ——七彩课程为主线,开展品质文化紫色工程围绕党建工作、文化建设、学科教学、德育美育四个维度,学校开展了童心养正、童心启智、童心向阳、童心尚美、童心激趣、童心践行、 童心爱润的“七彩童心课程”。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