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学校日常动态
乌达区胜利街小学开展一二年级趣味游考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6日 作者:教育局 来源:乌海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落实“双减”政策,贯彻“全面发展,五育并举”的学生发展目标,促进学生身心和谐发展,全面提升学生的核心素养,2022年6月2日,乌达区胜利街小学一、二年级开展了“遇见七彩之美,共享阳光之乐”趣味游考无纸化评价活动。通过生活化、游戏化、活动化的形式开展学习评价,充分发掘孩子的潜力,轻松学习知识,帮助学生收获更多的自信和快乐。

  

  此次游考设置了七个模块:

  【跃动红】——体育:跳绳我最棒(1个关卡)

  【魅力橙】——语文:语文大观园(2个关卡)

  一年级:汉字乐园、火眼金睛

  二年级:小小朗读者、漫步古诗词

  【成熟金】——数学:数学冒险岛(2个关卡)

  一、二年级:口算小达人、玩转七巧板

  【深邃绿】——科学:科学大百科(1个关卡)

  【传承青】——美术:巧手绘童年(2个关卡)

  一、二年级:绘画(主题:端午节或六一儿童节)

  手工(纸工、泥塑等任意完成一个作品)

  【宁静蓝】——音乐:才艺大比拼(1个关卡)

  一、二年级:一分钟才艺展示(演唱、朗读、舞蹈、滑板皆可)

  【绚丽紫】——实践:生活小能手(1个关卡)

  一年级:叠衣服    二年级:系红领巾

  

  游考活动前,教务处的老师们为创设良好的游考环境做足充分准备。从活动方案的设计、闯关道具的准备、再到场地的布置,每一个环节都做到全面而精细。在游考项目的安排上,一二年级组教师更是精心对待,不仅体现了趣味性、开放性,而且兼顾评价的全面性、知识性。学生们在玩乐中获得了快乐与成长,一张张笑脸洋溢在孩子们的脸上。

  

  

  【跃动红】体育:跳绳我最棒

  

  很多学生刚进校时并不会跳绳,但学生的进步与成长真的很令人欣慰。瞧,条条彩绳正飞舞,张张笑脸美如花,学生在快乐游考中锻炼体魄,获得相应等级,以健康体质成就美好人生。

  

  

  【魅力橙】语文:语文大观园

  

  玩中学,考中乐。孩子们在“汉字乐园”、“火眼金睛”、“小小朗读者”、“漫步古诗词”有趣的语文关卡中各显身手,在快乐的闯关游戏中检测了学生的拼音、识字、积累、朗读和口语等语文综合能力。瞧,孩子们兴致勃勃,信心满怀地手握入场券,快随她们的步伐,去一探究竟吧。

  

  

  【成熟金】数学:数学冒险岛

  

  数学冒险岛设计了2个关卡:口算小达人、玩转七巧板。孩子们信心十足地拿着考察集章卡,迫不及待地走向测试组。每一位测试组老师都认真讲解,耐心引导。

  

  

  【深邃绿】科学:科学大百科

  

  你知道水娃娃的秘密吗?你想给磁铁找朋友吗?科学大百科项目让学生的观察能力、表达能力、动手能力得到了充分展示。

  

  

  【传承青】美术:巧手绘童年

  

  本关卡设计两项内容:一是绘画,以中国的传统节日端午节或六一儿童节为主题进行绘画,让孩子们在动手操作的同时,也了解中国的传统文化知识。二是手工,纸工、泥塑等任意完成一个作品,充分给学生们自主发挥的空间。

  

  

  【宁静蓝】音乐:才艺大比拼

  

  每个孩子都有自己闪光的地方,我们要多给孩子发光发亮的机会,魔术、朗诵、故事、唱歌、跳舞、乐器……学生们的才艺展示精彩纷呈,在展示的过程中,学生也变得快乐和自信。

  

  

  【绚丽紫】实践:生活小能手

  

  小学时期是生活自理能力发展的关键期,而会生活、能自理又是学习和创造的基础和前提。为进一步培养低段小学生的生活自理能力,加强学生劳动意识教育,我们设计了一年级叠衣服、二年级系红领巾的关卡!瞧,同学们认真的样子如此可爱。

  

  游而趣学,勉而善思,乌达区胜利街小学通过特色化、个性化的闯关游考活动,发挥学校评价的教育和导向功能。通过无纸笔测试活动的开展,全面考察了低段学生语文、数学、体育、科学、美术、音乐综合运用能力,引导学生把所学知识融会贯通,使每个孩子都有更多机会获得学习的成功感,增强自信心,真正做到减负增效。让学生在自信与快乐中学有所乐、学有所长、学有所用,乌达区胜利街小学会持续不断探索创新!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