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学校日常动态
【劳动教育宣传月】西卓子山学校开展形式多样的劳动教育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9日 作者:教育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海南区西卓子山学校 浏览次数:

  “五一”国际劳动节前后,海南区西卓子山学校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劳动教育活动,培养学生的劳动技能,引导学生养成崇尚劳动、尊重劳动、热爱劳动的价值观和懂得感恩的心。

  1

  

  

  4月27日下午,利用大课间时间,德育处组织全体师生开展了“日行一善,洁净校园”劳动教育实践活动,各班级学生在班主任的带领下,清理校园杂草、落叶、垃圾。“每天进行校园卫生清洁,确保校园干净整洁,是我们应该做的事情。”一名学生说,“通过这样的劳动,会使我们的校园变得更加美丽。”

  

  1

  

  

  4月29日,德育处组织全体师生开展了“学习雷锋,日行一善,做一个热爱劳动的人”主题教育活动,宗旨是通过“五•一”假期让孩子在家里向父母展示一项劳动技能,帮助父母多干一些家务活,活动中孩子们有为父母展示烹饪技能的、有自制沙包的、有自制剪纸花的、有打扫庭院洗衣服的等等,最后孩子们与同伴、老师和家长分享了劳动成果,感受收获的快乐。

  5月5日,德育处组织全体师生开展了“积善行孝,感恩母爱”主题实践活动,要求大家在母亲节来临之际,给父母捶捶背、揉揉肩、洗洗脚、做做饭、陪父母看看电影、聊聊天,真正感受父母的辛劳,懂得感恩,逐渐培养热爱劳动的良好品质。

  通过这些劳动实践活动,帮助学生树立了正确的劳动价值观,锻炼他们的劳动技能,同时,也让他们体会劳动的辛苦和分享的喜悦,让孩子们在实践中感受劳动精神。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