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学校日常动态
我的特色课 | 小小棋手享“弈”采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9日 作者:教育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海勃湾区光明路小学 浏览次数:

  “尧造围棋,以教丹朱”,围棋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是中华文明的结晶,也是世界文明的瑰宝,更是智慧、哲学、艺术的完美结合,体现了中华民族对智慧的追求,被誉为智者的游戏,是一项非常有益身心健康的智力运动。黑白之间、纵横之上,下棋之人将自己从棋艺中得到的悟解和内涵融入到行棋思路中,成为了中国棋文化的一大特点。

  为提升学生对传统国粹的认同感,让优秀传统文化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进一步落实“双减”工作,推进素质教育,乌海市海勃湾区光明路小学将围棋作为特色社团活动之一,利用每周三下午的社团活动时间为学生开设围棋课。

  轻盈的脚步,快如春日之风;绽放的笑容,灿若春晓之花。为了精进围棋社团成员的下棋技艺,并吸引和鼓励更多同学参与棋类活动,近日,学校的围棋比赛在一尘不染、鲜艳明亮的新操场上拉开序幕。

  海勃湾区光明路小学副书记周凤梅表示,围棋对于孩子成长具有不容忽视的重要意义,此次全校师生都对参赛选手寄予厚望,希望小棋手们能赛出风格、赛出水平,以对弈为契机培养良好的思维素质和文化素养,提高思维能力,为一生的学习和生活打基础。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