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学校日常动态
海勃湾区光明路小学落实“双减”政策,潜心教学与研究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4日 作者:教育局 来源:海勃湾区光明路小学 浏览次数:

  群策群力布置作业、合理谋划优质课后、全心全意服务学生……2021年,为深入贯彻落实“双减”政策,海勃湾区光明路小学合理谋划、科学设计,充分让学生获得学业和能力的提升,做到减量不减质。

  课后服务时间走进光明路小学,你会看到:足球场上,学生奔跑跨跃,尽情挥洒汗水;篮球场上,运球、上篮,小球手们欢呼雀跃;毽球馆里,五彩的毽球在空中飘逸飞舞。学校充分利用各个场地的设施,让学生体验运动快乐,强身健体,全面提升素质能力。

    画室里,学生发挥创意,描摹各种画作;音乐室中,学生们放声高歌,唱出激情和欢乐;创客教室里,学生动手动脑,创意搭建;书法教室,学生们奋笔疾书,写下精美作品;舞蹈室里,学生们舒展身姿,翩翩起舞;器乐教室,悠扬的曲调令人陶醉;围棋、象棋室,小棋手排兵布阵、果断决策……结合学情,学校开展了有趣的课后活动,增设了多个社团,强健了学生体魄,提升了学生能力,丰富了课余生活。

  “学校为我们开设了形式多样的课后服务,我们可以自主选择喜欢的社团,学习各项技能,我感到特别开心。”学生贺宇宸说。

  “双减”政策出台以来,海勃湾区光明路小学各学科教研组每周开展《“双减”政策下分层作业这样留》专项研讨。面向校情,基于学情,教师们群策群力谈“作业”。

  每周,以教研组为单位,教师们集体讨论本周重点、难点教学内容的作业分层设计,制定完成年级周分层作业设计,各班针对不同层次的学生情况选用,可以灵活添加、筛减。布置作业时,教师站在全体学生的角度,合理考虑学生完成作业时间。分层作业的组成根据目的不同,分为预习、练习和复习三类,不同的学习类型,配合不同的作业。课前预习阶段布置引导性作业,课堂学习阶段布置形成性作业,课后复习阶段布置诊断性作业,让学生获得学业和能力的提升,做到减量不减质。

  在“双减”形势下,学校教职工达成共识:在教育教学工作中,要面向每一个孩子,保障学生享受高品质学习生活,让他们在校园里学习知识、收获满满,推动学生全面发展。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