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学校日常动态
祝贺!《传承指尖艺术——乌海一中美术综合实践活动案例》喜获自治区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1日 作者:教育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乌海市第一中学 浏览次数: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弘扬新时代精神,充分展示现代师生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自治区教育厅举办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小学美育改革创新优秀案例评选活动。乌海一中美术组全体教师通力合作,认真归纳总结近三年的美育实践活动材料,在校领导的亲临指导、市教育局的严格把关推送下,我校《传承指尖艺术——乌海一中美术综合实践活动案例》在自治区中小学美育改革创新优秀案例评选中,脱颖而出,是我市唯一一个荣获一等奖案例。

  传承指尖艺术是乌海一中美术组以学习知识、掌握技能(校本课选修)——成果展示、体验探究(校本课成果体验展)——丰富校园文化、服务社会(校园精品美术活动、义买义卖、新春送福入社区等)为主线的校园文化系列综合活动。美术组全体教师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开设篆刻、楹联、扎染、针织、玩转手工、藏书票6门校本课,从学生个性需求出发,立足教师专业,集体探究教学教法,力求在学习活动中使学生逐步养成勤奋积极的生活态度,成长为具有良好艺术修养和探究能力、创新精神的新青年。至今已举办4届校本课成果体验活动,5届环保时装秀,6届迎新年楹联、剪纸笔会活动,促成了弘扬传统文化教育基地剪纸环廊、廉政书法展厅、校本课学生成果展厅、校友书画展厅建设。

3

1

2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