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学校日常动态
乌海市乌达区团结路小学特色作业探索之思维导图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8日 作者:教育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乌达区团结路小学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发挥学校的育人主阵地作用,切实减轻学生的课业负担、促进学生的个性发展,我校在作业布置方面不断创新思路,于2021年12月6日开展了特色作业阶段性展示活动。

  活动前,全校数学教师对如何打破过去以“抄、背、做” 为主的作业模式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制作“思维导图”是让作业减负提质的一种有效手段。比起传统的机械性抄写、重复性作业,思维导图丰富的色彩、生动的图画、关键词等内容更能给学生带来视觉地冲击,做作业的同时还能享受绘画的乐趣,很好地激发学生完成作业的兴趣,提高学习效果。

  通过思维导图作业的布置开展,不仅训练了学生的创新思维,同时也加深了学生对知识的理解与运用,极大地激发了学生们的学习兴趣,丰富了课外知识,提高了自主创新意识和动手能力。我们将继续不断创新,锐意进取,始终坚定“立德树人”的根本目标,用更多、更好的教育形式,切实落实“双减”政策,为每个孩子提供展示自己的舞台,助力学生成长!

111

222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