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学校日常动态
乌海市第一中学组织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8日 作者:教育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乌海市第一中学 浏览次数:

  2021年12月4日是我国第八个国家宪法日,11月29日-12月5日是我国第四个“宪法宣传周”。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宪法法治宣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推进学校法治教育进程,加强学生法治教育、培养学生法治意识,乌海市第一中学组织开展了“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将宪法教育有机融入课堂、课间活动、专题讲座等多种形式,培育学习宪法、尊崇宪法的校园法治文化。

  12月3日,乌海市第一中学副书记贾昕信和姚彤佳老师参加了在海勃湾区法治公园举行的12·4国家宪法日宣传仪式暨宪法宣传周普法志愿服务活动。活动围绕“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主题在现场开展了宣誓、普法宣讲等。活动现场,各单位工作人员通过宣传展板、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来往群众宣传宪法法律知识。

  11月29日以来,乌海市第一中学在大屏上循环播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宣传片》、《12·4国家宪法日宣传片》等视频, 向全校师生普及宪法知识,加强宪法教育,弘扬宪法精神,营造出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宪法宣传周”活动中,乌海市第一中学动员和组织广大师生积极参加了“宪法卫士”行动计划,扎实推进了第六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指定专人担任管理员,注册管理账号、导入学生信息、生成学生账号、组织学生完成在线学习与综合评价,活动顺利开展并取得了实效,截至目前为止,共有1978名学生完成“宪法卫士”学习任务。

  12月2日下午,乌海一中特邀新华派出所张芙铭警官来校给高一年级学生开展法制教育专题讲座。本次讲座让广大师生对预防校园欺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进一步引导学生规范言行、远离校园欺凌,为营造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起到了良好的作用。

  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12.4” 宪法宣传周活动圆满结束。乌海市第一中学高度重视对师生法治精神的培养,通过宣传宪法教育,营造了浓厚的法律氛围,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的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引导师生明辨是非、崇礼守法,使法律内化为师生的基本行为准则。推动了依法治校、依法执教、普法育人工作的顺利开展。

2

1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