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学校日常动态
乌海市乌达区胜利街小学开展家校共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30日 作者:教育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乌达区胜利街小学 浏览次数:

  “双减”背景下,乌达区胜利街小学五育并举,控量提质,课后服务不断优化升级。根据疫情防控的需要,2021年11月25日、26日下午,乌达区胜利街小学分批次召开了“‘双减’背景下,家校携手,共助成长”为主题的家校共育活动。

  为提高家长会的实效性,在校长左丽峰的带领下,学校领导班子充分发挥“红色引擎”作用,在家长会召开前早谋划早准备, 确定三个主题,围绕办学需求、学情需求、家长需求开有实效的家长会。

  学校以家长会为契机,由学校领导班子与家长们从疫情防控、学习习惯、行为习惯、家校配合方面进行交流,副校长陈洪生就《“双减”家长四不减》这一主题发言,对“双减”背景下的学校的种种举措与家长做了简要的沟通。副校长段国峰做《疫情防控不松懈,校园安全牢记心》微讲座,总结了开学以来学校所做的疫情防控措施。徐丽丽就《培养儒雅阳光胜利学子,家校共育》这一主题发言,与家长共同学习乌达区胜利街小学的办学理念与“五个一”育人目标。

    集中学习后,各班根据学情需求,结合学生年龄特征,围绕年级家教培训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家长课堂活动。任课教师也走进家长,分别从学生的行为习惯、学习表现等多方面与家长们沟通、交流和反馈,并对如何培养孩子良好的学习习惯提出了中肯的意见;还向全校家长发放《“双减”工作满意度调查问卷》《师德师风满意度调查问卷》、《社团活动调查问卷》,从教学质量、课后服务、师德师风等方面了解家长对学校办学现状的认可程度及教育需求,为学校寻找服务差距和改进办学的有力依据。

  本次家长会加强了学校、教师、家长之间的沟通与交流,让家长走进校园,走进教室,了解孩子在校学习、生活情况,更好地配合学校教育。相信在家校的合力共育下,定能让“双减”政策真正落地生效,助力孩子的成长!

1

2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