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学校日常动态
乌海市特殊教育学校两项课题同时荣获自治区级立项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30日 作者:教育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乌海市特殊教育学校 浏览次数:

  乌海市特殊教育学校以开展课题研究为载体,积极探索教育教学有效途径,着力推进特殊教育质量提升。近日,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处、自治区教研室公布了2021年课题立项结果,乌海市特殊教育学校音乐治疗类课题《打击乐在智障儿童音乐教学中的实践研究》、哲学社会科学专项课题《书法教育对于听障学生能力发展研究》成功获得自治区级立项。

  乌海市特殊教育学校在课题研究工作中,突出问题导向,强化实践意识。此次申报的课题紧密结合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坚持以落实党和国家对特殊教育发展的新要求,开展教育实践研究为主;坚持以贯彻特殊教育学校新课标精神,完善学校课程体系建设为主;坚持以残健融合的教育方向,积极实施个别化教育教学为主,进一步增强了课题研究的方向性、应用性、对策性,真正做到了特殊教育课题研究“把握时代性、突出特殊性、体现差异性”。这也为我校课题的成功申报定好了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近三年来,学校鼓励教师在平时的工作中将所感、所悟进行反思研究提炼,通过课题研究,使以研促教、以研促改成为常态,教师课堂教学水平得到提高,特殊教育质量稳步提升。本次课题的成功申报再次鼓舞了全体教师的科研热情,对学校教育科研工作开展将起到积极推动作用。学校要求课题组成员加强学习,及时开题,认真实施,确保课题顺利结题。

  课题的成功立项是对乌海市特殊教育学校教科研工作的挑战,高桂丽主任叮嘱大家要按照学校的要求、建议和指导,加强学习,精心研讨,团结协作,高质量的完成研究任务。努力提升自身的业务素质和科研能力,为全面提高学校的教科研软实力积累经验,再创佳绩。

  相信两项课题的研究在校领导的指导下,在课题组成员的共同努力下,研究成果定会繁花似锦,助推乌海市特殊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