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学校日常动态
学分制 讲师团 走教制 云课堂 乌海市家长学校开学了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4日 作者:教育局 来源:乌海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加强和改进中小学幼儿园家庭教育指导工作,提升家校共育水平,乌海市教育局进一步强化中小学、幼儿园家长学校工作,通过推行学分制、组建讲师团、实行走教制、构建云课堂等措施,向广大家长宣传科学的家庭教育理念、知识和方法,引导家长树立正确的育人观,使家长和学生共同成长进步,形成家校合作、协同育人的良好氛围。

  强目标。各中小学校、幼儿园要切实承担起组织和指导家庭教育的责任,主动向家长和社会做好宣传工作,在自愿的基础上,鼓励、引导广大家长主动、积极学习,推动家长学校工作制度化、规范化。

  强管理。各中小学、幼儿园每学期制定家长学校的工作计划,科学合理设定家长学校的教学计划和专题,采取线上和线下的相结合方式开展家庭教育。推行家长学分制,每学期5分,家长可以通过观看学校推送的课程和参加学校的家长学校课程、讲座等获得相应学分。

  强师资。由班主任、心理健康教师、优秀家长代表、行业代表和志愿者组成家庭教育讲师团,为提升家长学校水平提供高质量的师资供给。推动实施“走教制”,引导、鼓励各区之间、市区学校间优秀家庭教育讲师的交流讲学。

  强资源。推动家庭教育“云课堂”建设,市教育局建立家庭教育资源库,家长可通过乌海教育资源云平台观看家教“云课堂”。各学校每月至少向家长推送2条家教知识(含假期)。

  强评估。市、区教育主管部门加强对家长学校工作的指导和督查机制,对各学校、幼儿园家庭教育活动进行效能评估。开展优秀家长学校评选活动,充分发挥典型引领示范作用。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