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学校日常动态
皎皎明月意 浓浓中秋情!乌海市各学校开展“迎中秋”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4日 作者:教育局 来源:乌海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为加强中华优秀文化传统教育,在中秋节来临之际,乌海市各中小学校师生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中秋节主题教育活动,不断传承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弘扬民族精神,增强广大师生的文化自信和爱国情感。
  经典诗词·贺中秋
  乌海市第十三中学、海勃湾区滨河小学、乌达区团结路小学、海勃湾区第六幼儿园等学校,围绕中秋节有关经典诗词,开展了诵读演讲和书法展示活动。活动中,学生们了解中秋节的起源来,学习了祭月、赏月、观花灯、舞火龙、走月亮走三桥等习俗,再次重温了嫦娥奔月的传说。书法展示加深了对传统诗词的学习,把对亲人、朋友、祖国美好的祝愿体现在了字里行间。

1

2

  
  爱心慰问·暖中秋
  乌海市第十中学组织开展了“情暖中秋”慰问贫困学子志愿者活动,为困难学生送去爱心慰问包,鼓励他们克服困难,增强自信,通过自身努力,积极改变家庭面貌和自身命运,同时为困难家庭送上节日祝福。用实际行动让同学们在节日里深深感受到了学校的关怀和温暖,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氛围。通过慰问活动,贫困学子带去了节日的祝福,更给予精神上的鼓励,使贫他们感受到学校的深切关心和殷殷期望。

3

  
  自制月饼·秀中秋
  乌达区胜利街小学、海勃湾区第五幼儿园等学校,组织开展了自制月饼活动。小学低年级的学生,在美术课上制作了式繁多的“月饼”,学生们在老师的帮助下完成的自己的“专属定制”。幼儿园的小朋友在老师的帮助下自己动手制作月饼,品尝月饼,并将做好的月饼送给辛勤工作、默默奉献的工作者,祝他们中秋节快乐。

4

5

  
  校园树下·猜灯谜
  同站一棵树下,品一句趣谜,沉浸一段美好的校园青春记忆。乌海市第一中学团委再现一年一度中秋猜谜的乐趣,小小的一句谜语,亦庄亦谐,是中国古老的文字游戏,是睿智的文学,吸引着同学们跃跃欲试、兴致勃勃,你来我往,小小的一句谜语散发出独有的意蕴,让每个同学能够深刻体会中秋文化的魅力所在。学校为同学们准备了精美月饼、石榴、香蕉、牛奶等作为猜对谜底的小礼品。

6

  
  实践活动·过中秋
  结合中秋节,各学校开展了别具特色的实践活动。市特殊教育学校的老师们将中秋节和师德教育紧密结合,开展了团体实践活动。教师们制作了“月亮”卡片,在这些“月亮”上印有不同的和师德有关的字,每位老师手里都会拿到印有不同字的月亮,将手里的“月亮”卡片拼成师德成语作为小组队名,开展了快乐贪吃蛇、背靠背起立、破冰操等丰富多彩的趣味活动。第五幼儿园的小朋友手牵手走进田野,月下采实摘果,感受秋收的喜悦,快快乐乐过中秋。

9

7

8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