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学校日常动态
海勃湾“双减”政策是这样落实的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2日 作者:教育局 来源:海勃湾区教育局 浏览次数:

  新学期

  “双减”政策在海勃湾区全面落地

  学校课后服务如何满足学生需求?

  如何做好减轻学生过重作业负担的“减法”?

  让学生学习更好地回归校园

  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个性发展

  下面就随记者走进海勃湾区第二小学

  一起看看吧!

  

                                                                                                            1

  

  双减政策实施以来,减轻了学生的作业负担,在课后服务课堂上加强作业完成指导工作,提升课后服务水平,满足学生多样化需求,时刻关注学生的身心健康发展。

  海勃湾区第二小学语文老师李喆:

  下课铃声一响,海区二小的科学社团的同学们就拿上实验材料,兴高采烈地来到社团教室开始学习。学校按照以作业辅导+社团活动为主要内容,让学生在校有高质量的作业辅导、一对一的答疑解惑,更有学生兴趣、特长的培养,使学生获得全面发展。

  五四班李可微同学:

  学校开展了一些非常有趣的社团,我参加了科学社团,参加科学社团不但提高了我的动手能力,还开展了我的思维。而且,我每天在学校就能完成家庭作业,回家后能可以解放双手,开开心心的玩耍,还能帮爸爸妈妈分担一些家务劳动。

  学生家长龚新:

  “现在通过双减后,我们的孩子在学校基本上都完成了所留的作业,回去之后就是干自己喜欢的事情、帮父母做一些家务,我们觉得对家长而言真的是特别好,对学生来说也真的是轻松了好多。”

  一二年级以不留书面作业为原则,开展课外阅读、习字指导、口算达人、艺术、体育、实践活动为主,努力培养学生的学习兴趣、体会学习的快乐,锻炼和提高低年级学生的各项能力。

  三至六年级开展以辅导语文、数学、英语作业为主的课后托管,同时融合口才、艺术、体育、实践活动等。基础性课程的教师会在当堂检查、指导学生作业。每周开展一次拓展类课程,培养学生的兴趣爱好,其他学科当天不留书面作业。

2

  在老师的督促和辅导下,不仅能让孩子们的作业不出校门,减轻家长负担,而且可以帮助学生培养兴趣、开拓视野、增强实践,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得到了孩子们的青睐,在社团中孩子们既学到了新知识,又收获了满满的快乐。

3

  下一步,海勃湾区教育局将继续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落实好“双减”政策。加强学校精细化管理,深化中小学教学常规的执行落实,积极推进高效课堂建设;健全作业管理机制,提高作业设计质量;提高课后服务质量,充分用好课后服务时间,指导学生认真完成作业,开展丰富多彩的科普、文体、艺术、劳动、阅读、兴趣小组及社团活动,杜绝利用课后服务时间讲新课现象实现进一步增强教育服务能力,落实全面育人,用“教育温度”解“家长之忧”。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