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市内动态
乌海市教育局组织开展教师减负清理事项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3日 作者:教育局 来源:乌海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为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关于减轻中小学教师负担进一步营造教育教学良好环境的若干意见的通知》,进一步减轻中小学教师负担,营造人人关心教育、人人支持教育的良好环境氛围,持续推动优教普惠区社会效应显现。11月20日上午,乌海市教育局组织三区教育局及全市中小学校长代表开展教师减负清理事项座谈会。

  

1

  会议介绍了《乌海市关于减轻中小学教师负担进一步营造教育教学良好环境的实施方案》起草的背景、过程,并结合实际对《教师减负清理事项》进行了解读。

  

2

  

  各区教育主管部门、中小学校长,结合实际教育教学工作就《教师减负清理事项》进行了细致充分的讨论,提出大量可供参考的宝贵意见和经验做法,为下一步完善出台我市中小学教师减负相关文件提供了建设性意见。

  

3

  

  近年来,市委、政府高度重视教师工作,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来抓,同时清醒的认识到教师非教学负担过重,极大地干扰了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急需听取各方意见,出台切实有效的减负方案。会后市教育局将积极联系各有关部门研究相关实施措施的落地细节,快速推进中小学教师减负相关政策的落地出台。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