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市内动态
乌海市教育技术研究中心开展全市中学实验教学检查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2日 作者:教育局 来源:乌海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实验教学是学校教学工作的重要内容,是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有效途径,为了充分发挥教育技术装备的综合效益,了解和掌握全市中学实验教学工作实施情况,及时发现和解决实验教学中存在的问题,按照市教育局的部署,10月27日—11月9日,市现代教育技术应用研究中心组成检查组,对全市19所初中和高中学校的实验教学工作进行了检查。

  此次实验教学的检查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与实验教师(实验员)交流等方式进行,重点检查了物理、化学、生物三个学科2019-2020学年的实验教学实施和档案整理归档情况,内容包括:(1)制度建设(2)实验目录、实验教学工作计划和总结;(3)实验进度一览表;(4)演示、分组实验通知单;(5)学生实验报告;(6)学校分管领导对实验教学的听课记录;(7)学校开放实验室并组织学生开展实践活动的情况;(8)教学仪器总账和明细账。

  检查中可以明显看出,各学校在建好实验室、配齐教学仪器的同时,进一步加强了对实验室的管理和实验教学的重视,实验室档案资料比较完善;演示实验、分组实验的开出率以及教学仪器设备、实验室的使用率均有所提升。对所查学校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检查组现场进行反馈并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

  通过此次检查,有助于学校深入了解实验室管理和实验教学实施情况,进一步规范学校对实验室管理和实验教学的实施,切实提升全市中学实验教学质量。

1

3

2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