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市内动态
管理促进提升 精细创造品质——市教育局举办乌海市中小学精细化管理现场会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0日 作者:教育局 来源:乌海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为全面贯彻全国、全区、全市教育大会精神,全面提升学校管理水平和办学效益,促进优教普惠区社会效应初步显现。11月4日,乌海市教育局在市六中组织召开乌海市中小学精细化管理现场会。

 

  

1

 

  现场会集中展示了市六中常规管理、特长教育成果、大阅读课、集体备课、开放课堂和快乐大课间等活动。观摩结束后,市六中和三区教育局做精细化管理经验现场交流。

  会议要求。一是要实施更精细的管理。以精细化管理推进教育治理能力的提升,以精细化管理推动教育管理和教育教学双循环双促进,以精细化管理提升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和水平。二是要推进更深层次的改革。要以深化改革激发新发展活力,找准教育提质的发力点,围绕教学常规的落实、三支队伍建设、评价制度改革、智慧教育打造、文明校园和书香校园建设的等教育工作重点任务,在破题中破局。三是要激发更有效率的创新。要大力提升创新发展能力,促进优质教育资源、教育手段和方法在系统内的大循环、大发展、大提升,成为优教普惠区教育的新动能。四是要构建更高质量的格局。要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制定本地区、本学校推动学校精细化管理的方案和细则,制定完善各项制度,开展多种形式的创建活动,持之以恒推进学校精细化管理,打造更多新亮点,总结更多新经验,全力构建更高质量、更高水平、更可持续的现代化教育新格局。

  会议强调。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聚焦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构建教育发展新格局这一中心工作,以推进落实乌海市优教普惠区建设第二期行动计划和乌海教育现代化2035远景目标为导向,育先机开新局,狠抓落实的工作实绩写好乌海教育的奋进之笔。

  乌海市政府副秘书长武彤、乌海市教育局局长刘云兵及市教育局班子成员、团市委副调研员孙安琴出席,各区教育局、市教育局直属单位、全市各中小学校负责人参加活动。

2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