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市内动态
乌海市教育局组织开展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9日 作者:教育局 来源:乌海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为提高学生自我认知能力,明确生涯目标,激发学习动力,实现生涯发展,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11月6日—7日,乌海市教育局组织开展全市高中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本次讲座特邀请著名青少年生涯发展指导专家赵强博士进行专题讲座。赵强博士围绕《生涯发展规划下高中三年整体规划策略与思路》与高三学生家长从分析高三生涯规划关键期、帮助高三考生制定科学合理的目标、帮助高三考生提高学习执行力、高三期间的几个典型焦虑期及应对方法、高三关键期中父母如何成为孩子的教练式家长等五个方面进行了交流沟通。围绕《高考目标与行动——抢占先机做好高三全年规划》给高一学生详细讲解了如何用生涯发展理论看自身的生涯规划、如何根据自身特质评估并规划适合自己的文理选择以及升学路径并提前准备、如何制定科学合理的目标,产生持久学习的内动力与执行力、如何认识自己的不同学习能力和学习方法,有效利用个⼈优势调整学习策略、如何把个⼈特质优势发展成为升学优势,并通过提前规划实现升学目标等五个方面的内容。

  这次生涯规划讲座聚焦新高考背景下如何做好学生发展指导、生涯规划指导等热点问题,进行了多层面的专业性、系统性培训,既有面向家长的学生发展经典理论的讲授,也有面向学生发展指导现状的分析,帮助家长和学生掌握生涯发展指导方法和技巧,有效加强了学生家长的生涯规划意识,提高了学生的自主选择能力。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