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市内动态
市教育局全面加强学校美育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9日 作者: 来源:乌海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强化学校美育育人功能,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市教育局通过以下几点全面加强学校美育工作。

  一是树立学科融合理念加强美育与德育、体育、劳动教育相融合,充分挖掘和运用各学科蕴含的体现中华美育精神与民族审美特质的心灵美、语言美、行为美、科学美、秩序美、健康美、勤劳美、艺术美等丰富美育资源。有机整合相关学科的美育内容,大力开展以美育为主题课外校外实践活动二是完善课程设置学校美育课程以艺术课程为主体,主要包括音乐、美术、书法、舞蹈、等课程。学前教育阶段开展适合幼儿身心特点的艺术游戏活动。小学初中阶段丰富艺术课程内容,高中阶段开设多样化艺术社团课程,增加艺术课程的可选择性三是科学定位课程目标明确各级各类学校美育课程目标。学前教育阶段培养幼儿拥有美好、善良心灵和懂得珍惜美好事物。小学初中教育阶段注重激发学生艺术兴趣和创新意识,培养学生健康向上的审美趣味、审美格调,帮助学生掌握1至2项艺术特长。高中阶段丰富审美体验,开阔人文视野,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审美观、文化观。职业教育强化艺术实践,培养具有审美修养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引导学生完善人格修养,增强文化创新意识。最终目的是把美育纳入各级各类学校学生培养全过程,贯穿学校教育各学段,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