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市内动态
与子同袍 出征折桂——乌海十中协同社会各界倾情服务高考考生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9日 作者:教育局 来源:乌海市第十中学 浏览次数:

  2020年高考集结号正式吹响,万千学子整装待发。乌海十中高度重视高考期间服务工作,全力为考生提供“七心”服务。
一、真诚暖心的提示服务


    6月7日,乌海十中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和官方网站为学生加油并给家长提出了后勤保障要求,6月25日,乌海十中通过班主任向各班家长群转发乌海市教育招生考试中心《致全市高考考生及家长的一封信》,其中详细对考前14天需要注意的事项进行了详细说明,6月30日,乌海十中通过微信公众平台转发2020《高考须知》,提醒考生和家长考前和高考期间准备工作和注意事项。7月3日各班召开最后一次班会课,师生共同学习了考生考试规则,并强调考试期间注意事项:注意考试时间,舒适简单着装,合理饮食,放松心情保证休息。

111



二、健康安心的食宿服务

 

    乌海十中食堂的工作人员知道,高考饮食要均衡,甜食油炸要少吃,所以针对高考考生制作了营养均衡的菜品供所有考生食用。特别准备了花样繁多的早点、午餐、晚餐免费供给所有考生。为了给考生营造良好的备考环境,乌海十中校委会研究决定高一、高二年级在7月6日下午两节课后放假,同时要求校园内工程建设暂时停工,直到7月8日高考结束。

222



三、周密精心的防护服务

 

  高考期间学校安排校领导24小时值班,对进入学校车辆人员进行严格管控排查,并要求宿舍做好“一日两消三通风”工作,保证给全体高三住宿生提供一个安全、安静、安心的环境;乘车时要求学生必须全程佩戴口罩并按要求保持距离;就餐时实行“分区管理、人员定位、线路固定、领导陪同”的就餐方式,要求学生做到“进入时有章,洗手时有法,取餐时有道,就餐时有位,退出时有序”,确保疫情防控和金榜题名双胜利。

333



四、便利放心的交通服务

 

  为了保证考生能提前、顺利到达考场,学校向乌海市公共交通有限责任公司乌达分公司租用了五辆大巴车,每天上午下午两次免费将考生提前送达考点;协调乌达区交警队为送考车队开道。考试当日,出租车公司的平安爱心车队和雷锋车队,也全程免费为高考学子服务,既安全、方便又准时、贴心。

444



五、温暖贴心的导师服务。

 

  高三年级全体教师全程跟踪服务并且保证24小时电话畅通。高考期间,学校组织高三年级全体教师到考场外为考生服务并为他们加油鼓劲,让考生进考场之前可以看到陪伴他三年的老师,走出考场大门依然能够见到老师的微笑,感受到师生情谊的温暖。给孩子们加油鼓劲,缓解他们的紧张情绪,在心理上给孩子们最大支持!考后,高三年级的任课教师,特别是班主任将负责考生的成绩查询、志愿填报等事宜的服务工作,为考生顺利毕业保驾护航。

555

 

六、温情悉心的疏导服务

  为了给考生鼓劲加油,学校制作条幅张贴在教学楼和校园周边、录制了加油视频,让考生时时感受到来自母校的祝福;为了给考生减压,学校在考前组织班主任与科任教师召开班教会,调整教学策略,对学生进行了一系列心理减压及疏导活动,给考生一个最棒的应考心理状态。

666

 

七、暖人走心的考场外服务

  学校在考场外设置乌海十中高考服务区,让考生时刻都能看到母校的身影。学校安排了一名副校长专管考场外服务工作,为考生备好了纳凉伞、雨伞、矿泉水、休息椅、应急药品等相关配套设施,并在服务区和考点悬挂横幅,表达母校对每一位十中学子的美好祝愿,让每一位考生时刻能感受到母校的关怀。

777

 


      高考对于每一个家庭来说,是一件大事;对于学校来说,更是一件大事;乌海十中用暖心、细心、贴心的服务彰显母校的关怀,举全校之力为学子高考保驾护航。
      人生是场马拉松,默默耕耘的老师和无私奉献的父母只能陪你到这里,剩下的路你要自己走,但是,请记住,无论走多远,无论多艰辛,我们都是你坚强的后盾。
      高考是一场战役,你为之奋斗了多年,数千个日日夜夜。今天,这场战役打响了。
      但这并不是你人生的终极战场,无论结果如何,走过高考,就意味着成长。而在这个过程中,有你的拼搏、家人的付出、老师和同学的陪伴。
      也正因如此,才有人说尽管高考让我们承载的太多,有些不堪重负,但也令人难以忘怀,成为生命里刻骨铭心的回忆。
致敬!祝福!
      致敬兢兢业业无私奉献的高三年级全体教师,祝您们万事如意;祝福披荆斩棘勇往直前的高三年级全体学子,祝你们金榜题名!

888

 

  奔跑吧,少年
请再仔细一些
幸运总会眷顾有准备的人
请再坚持一下
当下每一秒,都可能改变命运
请再努力一点
最后的冲刺,请咬紧牙关跑完
请相信,你就是那个奇迹
你的未来,定有鲜花绽放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