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市内动态
高考第一天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招委会主任刘素红一行深入各考点检查考试情况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8日 作者:教育局 来源:乌海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7日上午是高考第一个科目语文考试,俗话说“万事开头难”,在今年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下组织高考,第一科能否顺利进行就显得尤为重要。

  7日上午考前1小时,教育、网信、公安、疾控、应急、电力等市招委会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在乌海市教育招生考试中心视频会议室开启了高考考试期间联合办公模式,快速反应、准确研判、妥善处置考试期间的重大和敏感性突发事件。

15

  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招委会主任刘素红来到2020年乌海市高考现场联合办公地点参加教育部、自治区联合办公视频会议。会后,刘素红副市长要求现场联合办公各部门要严格按照教育部自治区要求,高考期间有关负责同志要按时到岗,认真履职尽责,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齐抓共管、联防联控,压实疫情防控和考试安全责任,全力保障广大考生和考务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同时强调一是要进一步细化应急预案,将可能发生的情况都考虑到,无论出现任何情况都必须让考生参加考试;二是要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三是要快速反应,及时处理网络舆情、停电等突发事件。四是遇到拿不准的问题要及时请示报告,及时正确的做好处置工作。

  刘素红副市长一行先后到乌海二中、乌海三中、乌海北附校、乌海十八中检查考生入场、体温检测、人脸识别、标准化考场设备运行、考务管理等情况。

16

    刘素红副市长强调要高度重视考生入场体温检测工作,既要准确识别出体温异常考生,并及时对其进行复检,又不能因为体温检测影响考生考试。各考点要在卫健部门、疾控部门指导下,考前对考点、考试场所、通道、区域、桌椅等进行彻底清洁消毒,并明确张贴完成标识。每天考试结束后对考场进行一次预防性消毒。各考点要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我们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周到细致地为考生服务。要做好卫生防疫、防暑降温等综合保障,提供人性化服务,对忘记携带身份证、准考证的考生,考点及时给予协助解决,对残疾考生安排专门工作人员,切实提供合理便利,最大限度地为考生提供便利。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