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市内动态
我市教育系统大力推行健康码, 精准智控助力返岗开学复课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7日 作者:教育局 来源:乌海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为严格落实校园防疫开学复课工作的主体责任,强化开学前后学生健康信息监测,守住校园“一方净土”,全市教育系统广泛推行“健康码”,细化实化师生健康精细化追踪管控工作,为复学打响数字防控“保卫战”,为学生返校全面“保驾护航”。

  目前,教职工返岗全面推行使用“电子健康码”。凡持有绿色“健康码”人员体温检测正常后可以直接返校上岗、不再隔离。学生在开学前5天,家长连续5日对孩子量测体温并如实汇报量测结果,若体温超过37.3℃,不得前往学校;如连续5日体温正常方可入校。因病不能按时返校返岗人员由校医和卫生保健老师根据街道社区、医院返校证明和隔离期限确认后,方可返校。

  各中小学校已建立覆盖全体教职员工和学生的健康监测制度和体系,全面准确掌握每一位教职员工和学生的健康状况,特别是与新冠肺炎疫情相关的健康要素以及疫区旅居史、风险人员接触史、外地返程情况等,做到“一人一档,精准施策”, 严格落实“五个一律”(未经学校批准学生一律不准返校,校外无关人员一律不准进校门,师生进入校门一律核验身份、检测体温,对有发烧咳嗽等疑似症状者一律实行医学隔离观察,不服从管理者一律严肃处理),坚决不允许带病或未解除医学观察人员上班上学。

  市教育局一手抓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一手抓好开学准备,通过实行师生凭“码”上学机制,依托数字智能,为全市师生构建起校园安全防疫防线。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