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市内动态
聚焦课程资源 推动课堂教学提质增效——《小学科学教学课程资源开发的研究》课题组开展中期汇报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09日 作者:教育局 来源:海南区教育局 浏览次数:

    930日,乌海市海南区四完小开展市级课题《小学科学教学课程资源开发的研究》中期汇报研讨活动。乌海市教研中心副主任张斌,课题中期检查组成员冯志红、王志勇,海南区教研室胡惠萍,以及课题组全体成员出席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白小平作为课题组组长作《小学科学教学课程资源开发的研究》课题中期汇报。白小平从课题研究目的意义、主要内容、研究方法等方面进行简单回顾,对课题目前研究情况、成果、疑难困惑、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陈述和汇报。

    随后,检查组肯定了课题研究的阶段成果,同时也向课题组成员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为课题总结阶段的工作铺路搭桥。

    张斌指出,课题组联合了海南区7所小学12名科学教师,将研究面拓展到全海南区实属不易,接下来希望大家能克服困难,多组织校继间联动交流、参观学习,上全上好小学科学实验课程。与此同时,要充分利用网络阅读学习相关文献、知识,充实自我,与时俱进,将日常小学科学教学与日益先进的科技水平相结合。

    冯志红教研员指出,课程资源的开发与利用要从学生入手,从日常教学出发,引导学生观察生活、提出问题,帮助其解决问题、总结经验,从而获得资源利用的最大化。

    之后,海南区四完小亢玮峰校长发表讲话,表示学校将大力支持此次课题研究工作,希望大家放开手脚,发扬不怕累不怕苦的精神,将课题研究真正落实到教育教学工作中去。

    最后,检查组对课题中期阶段性材料、成果进行了详细检查。一边翻阅课题资料,一边与课题组成员互动对话、深度探讨,指导课题组教师在收集资源时,给学生、教师作品制作名牌、标注姓名,编排目录、装订成册。

    通过此次汇报研讨活动,课题组全体成员更新了理念,拓宽了视野,对课题研究方向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激发了下一步小学科学教育教学研究的热情。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