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市内动态
海勃湾区教育局联合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校园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09日 作者:教育局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加强我区学校幼儿园校园安全,海勃湾区教育局联合海勃湾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区属46所中小学、幼儿园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安全检查。

  按照“全面覆盖、突出重点”的原则、“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通过现场查看的方式,对学校大门值班室、教学楼、办公楼、食堂、操场、学生宿舍等重要场所,重点检查了学校大门值班室一键报警系统、监控、安保人员防护服装及器械的配备及使用情况,对宿舍消防安全、校车运转、消防设施配备情况及校园安保与治安防范等情况进行了检查,了解了厨房的然气、消防栓使用及自查情况,对食品留样、晨检、添加剂使用、4D管理制度的制定及落实情况进行了仔细查看。检查中发现问题39处,当场整改31处。相关部门对存在问题开具了整改通知书,责令其立即进行整改。对整改不到位的,将依法严肃处理。

  我局要求各学校以高度负责的态度,严肃认真开展好自查工作,同时要求各中小学校要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工作,认真落实校园食品安全、安保及消防工作,确保无校园欺凌,同时对校园安全工作要抓实抓牢抓细。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提高了校园安全管理能力,有效防范了校园各类安全事故,确保学校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1

2

3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