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市内动态
乌达区对各中小学校开学情况 进行专项督导检查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7日 作者:教育局 来源:乌达区教育局 浏览次数:

  开学伊始,乌达区教育督导室采取实地查看、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形式,对全区9所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校落实《乌海市中小学教学常规》的情况、巩固义务教育基本均衡成果的情况以及控辍保学和学校安全等情况进行了为期3天的专项督导检查。

  通过检查,各学校组织召开了“实施教学常规”动员培训会议,补充了教学仪器和设备,建立了失学辍学登记、报告和劝返复学制度,在开学前对校园和各库室开展了隐患排查,做到了安全检查全覆盖。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督查组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不折不扣的执行落实《教学常规》,继续把《教学常规》学习好、领会好、落实好;二是要切实做好控辍保学工作,进一步完善控辍保学工作机制,做到学籍档案与学生人数相一致,与学校上报的各项数据相一致;三是要加强专用教室及实验室的管理,提高教学仪器设备的使用率,及时购买补充易损易耗实验仪器设备;四是要及时维修和更换受损的安全设施,购置短缺的安全设备,确保“三防”体系配置完备,运转良好。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