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市内动态
我市举办2019年普通话水平测试培训,全市360余人参加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8日 作者:教育局 来源:乌海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由乌海市汉语委领导乌海市职业技术学校承办的2019年乌海市社会人员普通话水平测试培训,于6月22、23日在市职校报告厅进行,国家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自治区普通话水平培训教师张剑锋主讲。本期培训360余人,将于6月29日至7月1日组织进行测试,结合计算机与普通话水平测试员的打分,根据考生最后得分颁发国家语委统一印制的相应普通话水平等级证书。

  培训中,张老师系统地讲授了普通话语音体系声母、韵母、声调的发音要领,普通话水平培训测试中作品朗读和命题说话的的具体要求,以及计算机辅助测试的流程,并针对乌海本地普通话水平测试中的易错点,进行了现场训练与指导,纠正了大家普遍存在的错误发音、不标准发音等问题。

  普通话水平测试培训,对提高大家规范使用语言文字的意识,增强规范使用语言文字的自觉性,进一步提高普通话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市职业技术学校自2016年承办全市普通话水平培训测试以来,已完成了1000余社会人员的培训,为乌海市推普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